周春富的后人,认为周扒皮的故事损害祖辈名誉,希望能够纠正

周扒皮在每个人印象当中,都是无恶不作的地主!为能够让贫民为自己工作,甚至不惜扮鸡打鸣,只希望大家早点上工。正是因为对长工的剥削,地主周春富便被大家称为是“周扒皮!”在众多的影视作品中,都将周春富给塑造成一位无恶不作的坏地主!那么在真实历史当中,周春富到底是怎样的人?只能说大家被课本误导多年。

周扒皮之所以在全国这么有名,这还是因为高玉宝自传小说在全国的流行!周扒皮作为书中的方面人物,作者自然是塑造的非常惹人恨。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之下,周扒皮便成为坏地主的代名词,国家对于这种类型的书籍非常的支持。在教科书当中,周扒皮也是成为大家都是知道的坏人物,影响中国几代人的思想。 在大家脑海当中,只要是坏的剥削者,那么都是能够用周扒皮来形容的。不过周扒皮毕竟是书籍当中的人物,他形象的塑造,这是取决于作者的主观意识。那么在历史当中,周扒皮到底是怎样的人?根据当地老人的回忆,我们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周扒皮。

周扒皮他原先的名字叫做周春富,他的家业也全部都是自己奋斗而来的。在年轻的时候,凭借祖辈给他留下的积蓄,他便置办不少土地。随后他便用心的经营,这也使得他手中积攒下不少财富。不过跟其他人最大的不同,周扒皮不是将这些却钱财攒在手中,反而是全部都用来购买土地。

你是不是认为周扒皮的生活非常的奢侈,其实不然,周扒皮的生活很是清贫。不过是吃还是穿都很寒碜,对于自己要求也是很严格,在五六十的年纪,还要每天下地看看工人们的工作。可以说周扒皮的万贯家财都是攒出来的。对于儿女,他也是非常的吝啬,吃饭只能能够吃个半饱,对于嫁出去的女儿更是如此。回来探望娘家,能不住便不住。这也让周扒皮的女儿是非常的委屈,自己想回娘家住几天,自己的父亲便让自己快点走。

周扒皮在生活当中比贫民还节俭,手中确实有钱,不过都被周扒皮用来买地。印象最深的便是,一颗咸鸭蛋能够让他吃一礼拜。周扒皮对待工人,虽然不能说非常的有礼貌,但是也不至于随意大骂的地步。在2014年的时候周春富的后人认为, 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作者的写法还是有些夸张的,严重的损害了自己祖辈的名誉,希望能够改正过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