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的能力比哥哥差百倍,为何乾隆却选他为接班人?符合乾隆调性

乾隆皇帝是中国历史上比较出名的一位皇帝,历史上对于乾隆皇帝的评价很高,可能乾隆皇帝那个时代比较富裕的原因吧,其实乾隆时期的清朝能够那么富强完全是康熙和雍正两任皇帝的辛苦积累,这才创造了乾隆的盛世。

乾隆皇帝不仅是清朝最奢侈的一位皇帝,也是在位时间很长的一位皇帝,他在位时间60年,又当太上皇3年,实际掌权足足有63年,皇帝中很少有乾隆皇帝这么长寿的。正是因为乾隆皇帝的长寿,导致乾隆很多儿子死在了他的前头。

乾隆皇帝一共17个儿子,不过却没有几个能够熬到乾隆立储的时候。乾隆真正打算考虑立储的时候,那是在乾隆三十八年,这时候17个儿子只剩下7个了。而这7个皇子里皇四子,皇六子,皇十二子因为出身不好原因,基本已经没有立储的希望。

真正有希望立储的皇子只有皇八子永璇,皇十一子永瑆,皇十五子永琰,皇十七子永璘。

皇八子永璇为人狂妄,又不懂得看人眼色,所以处处得罪人,乾隆十分不喜欢他,所以他是没希望了。

皇十一子永瑆为人小气,没有该有的帝王之气,因此他也没有希望。

皇十七子永璘啥错也没犯,就是晚出生了几年,年龄太小。

所以储君之位就落在了皇十五字永琰,他就是后来的嘉庆皇帝。嘉庆皇帝其实也是励精图治的皇帝,只不过清朝国库被乾隆挥霍一空,嘉庆皇帝却是很难填补。不是嘉庆皇帝差,是乾隆太败家。

这就是所有问题的关键所在,你们觉得呢?你们有什么更好的说法,可以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