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摔倒后,大臣都装没看到,只有他前去搀扶,朱元璋:杀了他

“历史”,一个生僻而又熟悉的词。于此,便想起一句名言“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大家都知道,平民出身的汉高祖刘邦和明太祖朱元璋都是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的爬上了权利的顶峰。正是因为这样的出身所以决定他们身上有着市井小民的许多缺点。怀疑心重,还经常妒忌别人,自尊心强的不行。其实这都是可以理解的,从古代到现在,谁身上没点缺点呀,人无完人嘛。但是如果做得太过就不行了。当年朱元璋与陈友谅在鄱阳湖经历了一场大战。虽然人数悬殊,但是因为优先取得了先机。所以朱元璋轻易地取得了胜利。

在论功行赏之际,有一个战绩优秀的年轻将军被朱元璋提拔。这个人叫做赵雍,说起这个名字大家对他都不是他别的熟悉,因为他都是随军出征,没有什么较大的战役。但是他却做了许多安抚百姓,清剿匪徒的事情,所以很被朱元璋所认可。因此被封侯了。在他年过半百和徐达一起征讨蒙古取得巨大胜利班师回朝的时候。朱元璋很是高兴就举办了宴会,欢迎他们的凯旋而归。在宴会上,朱元璋在胡惟庸的陪同下慰问了各位将军。但是却在回座位的途中不知为何摔倒了,当时的朱元璋已经63岁了,岁数大了很正常,但是因为满朝大臣对于朱元璋的了解,谁都没有去扶他起身。全都装没看见。

但是赵雍却自作聪明的跑过去,把朱元璋搀扶了起来。而且还当众生气的训斥满朝大臣:你们都干什么吃的,皇上这都摔倒了,你们还不赶紧过来扶一下。这时候,朱元璋瞬间就觉得自己拉不下脸来了。不久就下令把赵雍处死了,至于其他的人都没有受到严重的惩罚。并且赵雍的全部族人都被下令流放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来,朱元璋的私心是很重的。而且报复心理太重了。不管是谁只要是让他丢脸了,那必须按照他的想法处置了他。自尊心是在是太强了。好了,今天小编就讲到这里了,以上都是小编的个人看法,喜欢得添加收藏点击关注哟!大家有什么不同的看法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讨论哟!在你心中的朱元璋是什么样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