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打了朱元璋多年御用厨子,皇帝修书一封警告,自己舍不得训斥

说到了朱元璋,我们知道的是他小时候受过很多的苦,好不容易长大后,凭借着自己的才能,建功立业,开创了明朝繁荣的时代。作为皇帝,也有自己的顾虑。面对曾经一起浴血奋战的兄弟,朱元璋还是为了稳定自己的政权,只好下手除掉。不相信外人,相信自己的儿子,于是等到了儿子们长大后,便把他们分派到了不同的领地去管理。

这不,朱元璋的三儿子朱㭎,由于年纪小,所以迟了几年分派。但是由于这是马皇后生的儿子,所以平日里朱元璋也是惯着。每天也是嚣张暴躁。于是等到了长大后,朱元璋和马皇后商议让他去太原历练,改改性子。

于是朱㭎走马上任,在去往太原的途中,这脾气又犯了。

随意这冲着随行的官员一顿训斥,有的甚至是殴打。其中有的官员受不了了,上奏折给朱元璋讲明情况,但是朱元璋看到大臣诉苦,却没有当做一回事。

但是后来的一封奏折却让朱元璋大为恼火。

事情是怎么样的呢?这路上的伙食可能不如皇宫里面的如此精美,但是三皇子却以不合胃口把厨师鞭打一顿,打的厨师连连求饶。后来,朱元璋知道后,连忙回信,让人交到了三皇子的手中。

这三皇子当时还是非常疑惑的,什么事情如此这样的着急。

打开后,看到了朱元璋的训斥。大致意思是:自己打拼天下,对人从不手软,唯独对厨师徐兴祖没有说过一句重话,更没有殴打过,我都没有动过手,你却轻易如此鞭打他,实在不应该呀。

在皇帝身边的伺候的人,却是最容易杀害皇帝成功的人。尤其是厨师什么的,在饭菜里面放点什么东西,或者用一些相斥的食物做出一些菜品让皇帝品尝,有的有可能相冲,造成皇帝的死亡,那可是十分严重的事情了。

后来三皇子也明白了朱元璋的担心,此后也不在随意发脾气了。其实朱元璋还是比较担心自己的儿子的安全。自己的儿子太嚣张,得罪的人越多,想要他死的人越多,那可真是哪天突然防不胜防。

所以平时我们还是要自己宽以待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