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中帮助杨过成为一代大侠的4个人,其中3人竟是五绝级别高手

神雕中帮助杨过成为一代大侠的4个人,其中3人竟是五绝级别高手

杨过从小父母双亡,一个人在村子里孤苦伶仃,后来郭靖把他接去桃花岛生活方便照顾他。所以杨过从小受到郭靖感染,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这位以后成为一代大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杨过在成长的道路中有过许多次都可能要走入歧途,不过都在最后时刻守住底线,并在身边众人的引导下最终成为人名口中的神雕大侠。

其中最重要的几位实力可比肩五绝,他们分别是欧阳锋郭靖孙婆婆小龙女这几人。

欧阳锋是第一个给杨过感受到温暖的人,他从小都是一个人,欧阳锋突然出现变成了他爹,还传授给他蛤蟆功,这让从小极度叛逆的杨过第一次内心发生了变化。这以后欧阳锋多次教他武功,不过最终在华山之巅于洪七公同归于尽,这也让杨过学到了打狗棒法的招式,成为他前期的倚仗。

郭靖是第二个真心待杨过的人,虽然黄蓉一直觉得杨过小时候性子太野,不愿教他武功,但是郭靖从没有这样想过,他都是一心为杨过着想,包括后来送杨过去全真教,一路上待杨过如几出。在后来蒙古大营时杨过自己有过许多想法,但是他承认郭靖待他是真心好,杨过最后变成一代神雕侠很大程度是因为郭靖的影响。

孙婆婆是第一个让杨过感受到母爱的人,从全真教逃走的杨过还只是个孩子,虽然感受过父爱,但是却没有母爱,他能感觉的到黄蓉对他有意见,所以特殊对待他,而孙婆婆就像母亲一般,收留了无家可归的小杨过,并因为看到自家孩子被人欺负,替他去出气,无奈功夫不高所以死在了郝大通剑下,最终将小杨过托付给小龙女,让他一辈子照顾好杨过。

小龙女在杨过小时候像个大姐姐一直在代替母亲照顾年幼的弟弟,并教授他武功。也许是日久生情,本应是师徒的两人之间生出了情愫,并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两人携神雕浪迹天涯。小龙女对杨过帮助极大,在古墓的这些年不仅是学武,还学会了修身养性遇事要冷静不冲动。原本憎恨世界觉得全世界都是坏人,因此养成一身暴脾气,常年睡在古墓派的寒玉床上吧这股暴躁给慢慢的冲刷掉了。所以我们看到的神雕大侠为人冷静遇事处变不惊,成就堪比郭靖。

这4个人都在杨过的生活中给予了各式各样的帮助,并且给予了从小孤单的小杨过许多温暖。他们4个除了孙婆婆其他几位都是五绝级别的高手,小龙女全真教一战成名,完全是不弱于五绝的高手。

所以说神雕中帮助杨过成为一代大侠的4个人,其中3人竟是五绝级别高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