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武则天偏偏对和尚情有独钟

大家都知道,武则天是中国唯一一个女皇帝,她的一生可谓传奇。武则天养男宠也不是什么密事,其中有个男宠就是秃顶的和尚。其实大家说的这个男宠是薛怀义,原名冯小宝,是武则天的女儿千金公主献给她的,冯小宝出生贫寒,是一个货郎,但是他长得英俊潇洒,再加上年轻,而且能说会道,深受武则天的宠爱,但作为皇帝,这实在是有伤风化,有损名声。为了瞒天过海,于是武则天把冯小宝改名薛怀义,让他剃度出家,并让他主持白马寺。这样隔三差五的一个主持,来给皇上讲讲佛经,在所有大臣看来,没有什么不可以。

武则天的母亲就信仰佛教,从小也受到一些影响,他宣称自己是弥勒佛转世,在武则天执政期间,她大力扶持推广佛教,并且修建了明堂。然后一些小的寺庙也陆陆续续地在全国各地修建起来,有了寺庙,当然会有和尚,在那个朝代的和尚也遍布天下,多如牛毛。

而出于政治需要,武则天对这些僧人敬重有加,当然武则天给予了和尚高僧至高无上的尊荣,同时和尚高僧们也投桃报李,为武则天摇旗呐喊,作出了不朽的贡献。我觉得这才是武则天钟情于和尚高僧的本质原因。作为一代女皇,我觉得他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容貌俊俏的和尚,而是和尚助他创造的整个大美江山。

其实我觉得大家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公司的领导,每天工作带来的烦恼和压力也是很大的,更不用说要做一个让所有人都臣服的女皇帝了,她崇尚佛教,也许是真正的让自己可以偶尔排出杂念,清静清静,也洗脱洗脱自己的罪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