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晚年沉迷男色,但她发明的这个东西,造福了后世男子!

说到武则天,人们对她的印象也是有好有坏,有褒有贬,有人说她是一代女皇,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有人说她是李家的叛徒,将李氏江山收入自己的囊中,对于她,可以说是有很多的争议了,不过抛去别的不谈,武则天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代女皇。

在历史中有所记载,武则天在晚年的时候沉迷于男色,而且有很多的男宠,但是不得不说他的这项发明确实造福了后世的男子。那时候她虽然有很多的男宠,而且,生活也是淫乱不堪,但是对于政治上以及朝堂之事,她还是比较在意的,尤其是对于科举考试制度。

那时候的考试,一些家里有权有势的人,都能够通过走后门儿,得到高官,只要在考试的时候,发现了某个高官孩子的名字,就能轻易让他得到高分,而武则天便就是做了这样的一件事情,

她发明了一种考试编号,就是在考试的时候不写名字,只写编号,这样的做法可以说是让很多寒门子弟也有机会考上高官,只要自己有真才实学就好,不得不说她发明这个东西真的是造福了后世的男子,到了近代,我们依旧在用这种方式,或者说造福了后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