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一代帝王竟没有皇后!

秦始皇,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第一位称帝的封建王朝君主,但是大家知道秦始皇为什么一生没有立后呢?

小编翻阅很多资料,觉得有这几个反面。秦始皇攻下六国后,六国的后宫佳丽都被他占为己有,杜牧的《阿房宫赋》里更是就有介绍说他后宫的妃子洗澡水都把渭水染成了红色,足以可见他后宫女人之多。并且秦始皇曾多次巡视六国,其中多次会面了懂得方术修炼丹药的方士以求长生不老之药,我们最为熟悉的徐福就是其中的一位。甚至派徐福率领3000童男童女赴东海神山求药。“正是因为有长生不老的愿望并且有六国佳丽充斥着后宫,很大程度上延迟了秦始皇立后的想法。

其次秦始皇是个特别勤奋努力的帝王,心里都是想着国家大事,批阅奏文更是规定了每天不批完六十斤公文不休息的命令,这就使得他大把的时间花在政务上没有心思去想后宫的事,况且秦始皇生性多疑,自己常年在外征战,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大国万一立了皇后心思不纯妨碍了他的远大理想,所以立后的想法肯定也延迟了下去了。

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秦始皇对立后的要求太过于严苛,自己统一六国成为了至高无上的皇帝,那自然对立皇后的要求肯定也是极高,虽然后宫佳丽无数,但真正达到他的要求却是没有一个,这使得他顾虑一直没有决心定谁为后

从这几个方面我们也许能猜的其中的一些原因,但是真正的原因肯定只有秦始皇自己本人知晓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