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曾有过三次危险,除了荆轲刺杀那一次,另外两次更加惊险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作为历史上的千古一帝,他的功劳自然不用多说,不过他走上的是一条血腥残酷的,嬴政统一天下过程中,有天多杀戮和牺牲,然而连秦始皇自己也曾多次差点被杀。

纵观秦始皇一生,他先后有三次性命垂危,只是他运气比较好,否则可能就死掉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恐怕历史就要改写了。

嬴政第一次性命垂危是早年时期,当时秦国攻打赵国,而秦始皇的父亲异人早年在赵国做人质,这时秦国攻打赵国,异人在吕不韦的帮助之下,逃出了赵国邯郸,但由于形势所迫,他不能带走小嬴政。

异人逃离邯郸时,嬴政才2岁,这时小嬴政跟随母亲赵姬躲在邯郸城,这样一躲就足足躲了五年,当时这母女两是赵国的通缉犯,无时无刻不面临危险,但这一对母子却躲了那么久,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想想小嬴政在东躲西藏过程中,肯定有数次差点被赵国特种部队找到,只要一找到他就会没命,所以这是秦始皇第一次生命差点垂危。

公元前247年,13岁的嬴政被立为秦王,后来他扫平嫪毐、吕不韦等势力,然后开启了统一天下的步伐,就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一个著名刺客荆轲,荆轲当日差点用匕首杀了嬴政,这是他第二次生命垂危。

秦始皇第三次生命垂危是在巡游途中,当时他已经统一天下,但那些被灭掉的六国人中,有许多复仇分子,其中韩国有一个人叫张开地,他的家族在韩国五代为相,可后来韩国被秦国灭掉了,当张家有个年轻人逃了出来,这人就是张良。

韩国灭亡后,张良四处招兵买马,伺机准备刺杀秦始皇,前218年,秦始皇东巡,张良得到消息后,便叫人埋伏在秦始皇必经之路,然后趁机刺杀,结果功亏一篑,但秦始皇也别吓得不轻,这算是秦始皇第三次生命垂危。

秦始皇这三次被暗害,如果有任意一次成功的话,恐怕历史就要改写了,但尽管荆轲、张良等人处心积虑,可最终还是杀不是他,可见嬴政乃是“真命天子”,他是杀不死的,而中国的历史也必须由他来改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