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竟连续三次嫁人的平阳公主有孩子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平阳公主是汉武帝刘彻的同胞大姐。他们的母亲王氏原来有过男人,后来离婚,进入皇太子刘启的府中。刘启就是后来的汉景帝,王氏接连给他生下三女一儿,儿子就是刘彻。

三个女儿分别是平阳公主、南宫公主和林虑公主。

平阳公主一生嫁过三个男人,都不是凡俗之辈。最早他嫁的是平阳侯曹参的后代曹时(曹寿),据说,平阳公主原来为阳信公主,因为嫁给平阳侯,所以都称她为平阳公主了。

平阳公主为曹时生下儿子曹襄。以后曹时得了疠病,大致是一种能传染的毒疮,后来死掉,谥号夷侯。

此后,丧偶的平阳公主又嫁给了汝阴侯夏侯婴的后代夏侯颇,元鼎二年,夏侯颇因为和父亲的宠婢通奸,事情败露之后自杀,国除。没听说平阳公主和夏侯颇有后代。

平阳公主的孩子是平阳侯曹襄。曹襄的儿子是曹宗。后来曹宗卷入了皇太子刘据一案,被处死,国除。

卫青娶汉武帝刘彻的姐姐,所以卫青是汉武帝的姐夫。同时汉武帝娶卫青的姐姐,所以汉武帝也是卫青的姐夫。

所以平阳公主只和曹时有一子曹襄,和夏侯颇,卫青都没有孩子,平阳公主死后和卫青藏在一起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