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载滢简介 载滢的子女

载滢与长子溥伟 爱新觉罗·载滢是恭亲王奕䜣的次子,光绪帝为其加郡王衔,于宣统元年去世,时年49岁。载滢生有四个儿子,长子被过继给大哥载澄,次子和三子都是有名的书画家,尤其次子溥儒与张大千并称“南张北溥”。

爱新觉罗·载滢简介

爱新觉罗载滢(1861—1909),恭亲王奕䜣次子,1868年出继道光帝第八子钟郡王奕詥为嗣,袭贝勒,光绪十五年(1889)加郡王衔,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因义和团事变以罪革爵,仍归本支。宣统元年薨,享年49岁。1868年,道光帝八子钟端郡王奕詥去世,因无香烟可传,东西两宫太后就将载滢过继承袭贝勒爵。1889年,光绪帝亲政后加封郡王衔。

载滢父子都是诗人,著《补题邸园二十景》诗集和集陶渊明的《有一山房集词》二卷。

载滢的子女

长子恭亲王溥伟(1880—1936),出继奕䜣长子载澄,1898年袭恭亲王。

次子溥儒(1896—1963),著名书画家,清亡后改名溥心畲,与张大千齐名,并称“南张北溥”。

三子溥僡(1906—1963),著名书画家,清亡后改名溥叔明,卒於1963年元月29日。

溥佑(1899—1969),清亡后更名金振武。溥佑於十岁时过继清太祖哲嗣饶余敏亲王,因敏亲王无子嗣,即溥佑袭敏亲王爵位。70大寿当日薨逝,死于急性猝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