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为何把光绪推上皇位,看看光绪的老爸人们就明白为什么了

1874年,同治皇帝去世,结束了他长达十九年的痛苦的人生,当朝廷大臣们被召到养心殿的时候,大臣们都知道慈禧要安排下一任皇帝上位了,按理说,应该是同治的儿子继承皇位,但是同治当时还没有儿子,所以根本不知道是谁要当皇帝。

在同治皇帝生病的时候,大臣们都开始琢磨是谁要继承皇位,但是如果在同治中的子侄辈中选择继承人的话,慈禧就成了太皇太后,所以慈禧肯定不会这样做的。

所以那时只剩下了两个人选,一个是恭亲王奕訢的儿子载澄,还有一个就是醇亲王奕譞的儿子载湉。两个相比较的话,年长的比较有继承权,但是慈禧却没有那样做。

当时慈禧直接命人把四岁的载湉抱到了皇宫,就这样,四岁的载湉就成为了清王朝的统治者,于是,慈禧就继续垂帘听政慈禧为什么会选择让载湉来继承皇位呢。

第一点就是血缘关系,皇位不可能传给外人,载湉的父亲是慈禧的亲妹夫,所以光绪皇帝被说成是慈禧太后的养子,所以慈禧当然会选择载湉来当这个皇帝。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慈禧想要手握大权,所以就找一个小皇帝来做傀儡,当时的恭亲王本身就很有权势,如果选他的儿子作为皇帝的话,那么她就会受到威胁,所以他选择了载湉。

所以说慈禧太后之所以会立光绪为皇帝,是考虑了很多的,光绪年纪小,感情可以慢慢培养,而且载湉的父亲性格软弱,根本不会威胁到自己的地位,所以就把载湉推上了皇位。

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