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最庞大军事单位“集团军群”兵临莫斯科,最后消亡柏林!

1941年6月,枕戈待旦的德军在苏联边境线上集结了约200万兵力,分三个集团军群攻略苏联,他们是主攻列宁格勒的北方集团军群、主攻斯摩棱斯克的中央集团军群、主攻基辅的南方集团军群。从此人类战争史上最庞大的军事单位诞生了,在中央集团军群最疯狂的时候,直接管辖兵力高达160万。

德军反坦克炮战斗小组

其实在攻打苏联之前,德军早就已经组建过大兵团作战。只不过集团军群是以战场形势的需要而组成的,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改名称、改编制。比如在波兰战役中,德军分为了“北方”集团军群和“南方”集团军群,南方军团负责主攻华沙。法国战役中德军分为了A、B、C三个集团军,A军团主攻直插阿登森林,逼近英吉利海峡,围歼英法联军。

进击的虎式坦克!!!!

到了苏德战争,可以说是德国的集团军群与苏联的方面军的对决,德军从前期的摧枯拉朽到后来得僵持角力再到溃不成军,只不过三年时间。兵力最强悍,囊括古德里安等一众精英的中央集团军群本来已经非常有机会拿下莫斯科,但是因为借调兵力南下支援南方集团军群发动基辅战役而耽搁了宝贵的三个月时间,当他们再次准备拿下莫斯科的时候,苏联的顽抗,德军的疲惫和寒冷的气候成为影响战局的致命要素。后来以斯大林格勒战役伟转折点,苏军逐渐占据优势,中央集团军群一步一步往西撤退,一场战役一场战役之后的缩编,直到退到了柏林,已经无路可退,直到彻底消亡。

集团军群是一个标志,标志着德军从强盛走向衰败的毁灭之路。

德军单兵,98K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