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子最大的开国将军,为了让衔多次给毛主席写信,最终上将变中将

开国授衔无疑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如何评定战功赫赫将军们的军衔成了当时一件头疼的问题,在大授衔前夕,很多开国将军都知道了自己的军衔,因为根据任职级别和评级,基本上都知道了自己会评什么衔。于是有些将军认为自己的军衔低了,都觉得自己的军衔可以再高一点。

有人嫌自己军衔低了,不过也有例外,也有将军觉得自己军衔高了,要求降低军衔的,其中包括罗荣桓和徐向前元帅,还有大将徐海东、许光达和徐立清等人。毛主席看人比较看中一个人的胸襟,在大授衔时毛主席说了这样一句话,“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授衔时”一句调侃的话,反映了当时的情况。

毛主席对他们主动让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毛主席称许光达是我们的一面镜子,可见毛主席对那些让衔的将军还是很称赞的。

最后那些让衔的将军,只有徐立清从上将变成了中将,为了军衔问题,徐立清三番五次的给毛主席写信,目的就是为了让衔,请求从上将变成中将。

按照级别,徐立清是在任是正大兵团级,这个级别是应该授予上将的,不过徐立清有他的考虑,他认为自己支持授衔工作,带头降低军衔利于工作开展。

徐立清先是找总干部部长罗荣桓,罗荣桓显得有些生气,批评他,并告诉他授上将是军委的决定,要服从命令。可是后来徐立清决定找毛主席,于是写了封信,说明了原委,结果这封信到了罗荣桓那里,罗荣桓还专门召集人开会商讨,结果是人为徐立清应该授上将衔。

照理说应该就此打住了,可是徐立清心意已决,他又连续写了几封信写毛主席,这一次周总理出马了,一向能言善辩的周总理,这次却反被徐立清说服了,最终徐立清只授了中将衔。

徐立清也是唯一的正大兵团级中将,由于让衔一事太轰动了,导致许多人只知道徐立清有让衔的美名,却忽视了徐立清的战功,显得有点美中不足。

文章来源:搜狐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