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皇帝大婚当晚,为何迟迟不肯入洞房?原因其实很简单

在古人眼中,有所谓人生三大喜事的说法,分别是“金榜题名”、“他乡遇故知”以及“洞房花烛夜”。洞房花烛夜是每个男人最重要的时刻,所谓一夜春宵值千金,但是在清代,却有一个人迟迟不肯入洞房,宁愿独守空房,他是谁呢?

这个人是清朝的光绪皇帝,而他的新婚妻子名叶赫那拉氏·清芬,慈禧太后的侄女,大臣桂祥的女儿,而光绪皇帝则是慈禧太后妹妹的儿子,如此算来,大臣桂祥则是光绪的舅舅,而叶赫那拉氏·清芬则是光绪皇帝的亲表姐,典型的近亲结婚。

在古代封建王朝中,这一种近亲结婚现在很多,比如汉武帝刘彻还曾经娶了自己的亲表姐陈阿娇,而汉惠帝刘盈还娶了自己亲外甥女做皇后。原本按照慈禧太后的想法,亲上加亲是一段不错的婚姻,况且光绪和隆裕两个人从小就在一起玩,可谓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两人在一起玩耍似乎有有着说不完的话,经常一聊就是好长时间,气氛也非常融洽。

而后来为什么隆裕嫁给了光绪,光绪在大晚上晚上为什么迟迟不肯入洞房?甚至在慈禧太后的威胁下,光绪仍然不肯入洞房呢?

第一:光绪皇帝心里接受不了,比较抗拒,原本好好的一个表姐,一下子变成了自己的枕边人,心里是十分抗拒,但无奈是慈禧太后的安排,光绪皇帝有抗拒不了,只能以这种行为去抗议慈禧的专横。

第二:这个原因才是最重要的,那就是隆裕皇后长得是在不咋的,虽然今天我们在电视剧上看了很多清宫剧,里面的皇后、妃子甚至宫女都是十分美貌,但实际都是虚构,真实历史上的隆裕长相根据史书记载隆裕不仅背驼肤黄牙蛀,而且两只肩膀还一高一低,遂使得头部歪斜,加上含胸驼背龅牙等毛病,这些并非抹黑,都是有照片为证的,所以这般模样放在今天也没几个人肯娶。

第三:光绪喜欢的是珍妃,根据当年流传的图片,珍妃的模样长得还可以,算是矮个子里拔尖,勉强凑合着过去,只可惜光绪宠爱的女人却在庚子国难中被慈禧派人抛入井中,断了光绪的念头。

很多人在看电视时,都羡慕皇帝的后宫,但是实际上,皇帝也没有表面那么风光,而光绪就是做好的例子,甚至有学者考究,隆裕太后去世前仍是一个处女,至于真相是否如此,这就要靠大家的丰富的想象力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