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个日本人,为赎罪在我国沙漠种树14年,死后立遗嘱要葬在中国

我们和日本关系可以说是剪不断理还乱,在我们中国古代的时候,日本还不是一个强大国家,他们的经济文化也不繁荣,可是这个时候我们中国却是世界的最强国,日本鬼子为了发展壮大他们的国家就经常的派使者来我们中国学习,可是等到他们壮大之后,就对我们中国展开了惨无人道的侵略,简直就是一头白眼狼。

日本鬼子侵略我们国家整整14年,他们给我们国家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所以即使到了现在我们很多的中国人也一直都痛恨日本鬼子,但是日本人也不全是坏的,有一个日本人,他经历了日本侵略我们国家的年代,他对日本鬼子的那种禽兽行为也感到非常的不耻,所以他为了给日本鬼子带给我们国家的伤害赎罪,就在我们中国的荒漠地区种了14年的树,在他死后就立下遗嘱要安葬在我们中国,这样的日本人也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这个人就是远山正瑛,他出生于1907年,是日本非常著名的农学家,他学习非常的刻苦,他还考上了日本的京都大学,日本鬼子对我们国家展开侵略的时候,他还来到我们中国留学,所以他也是亲眼见证了日本鬼子对我们做出的恶劣行径,他也想要试图阻止日本鬼子对我们国家的侵略,但是他人微言轻,根本就没有人听他的。

远山正瑛一直都为日本鬼子给我们国家带来的伤害感到愧疚,所以他就想要为我们中国做些什么来为日本赎罪,因为他是一个农学教授,所以在1991年的时候,远山正瑛就来到了我们中国,他成了一名治理风沙的志愿者,这个时候,远山正瑛其实都已经84岁了。

远山正瑛每天都会坚持种树,他为了在荒漠种树,他还卖掉了他在日本的所有资产,他的全部家当也都被他用来种树,他不光只是自己一个人种树,他还在日本号召了一批的志愿者来我们中国种树,据统计当时就有7000多名的日本志愿者来到恩格贝种树,远山正瑛在我们中国一共种植了300万棵的树木,治理了4万多亩的荒地。

远山正瑛曾在采访中表示,他对于日本人曾经对中国所做的事情感到抱歉,他希望自己能够多活几年,种植更多的树来为日本人赎罪,在2004年的时候,远山正瑛就去世了,他去世之后,还立下了遗嘱要安葬在中国,后来远山正瑛的骨灰被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安葬在了日本,另一部分就安葬在了我们中国,他当年所种的树早就已经长大,那片荒漠也因为他变得生机盎然,这样的日本人也值得我们敬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