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买了德国的大炮,赠送了大钟之后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众所周知八国联军侵华事件,这事件是由因为当时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胆小怕事,让欧洲列强一直在中国的地上横行霸道,在见证过西方的强大,于是清政府中有一些人也想改变当前的局面,像日本一样,人家学习了西方的文化开始变强了,他们开始向当时的西方学习技术,但是人家为什么你什么都不付出就可以学,天底下哪有这样好的买卖。

李鸿章作为领头羊,他手里掌握着清朝进购兵器是权利,因此很多西方的军火商都在看着他了,毕竟当时的清政府还是有点资金的,但是对于李鸿章来说他要货比三家这样可以更好的为祖国做出一些好是贡献,在当时来看德国的一款大炮是非常出众的,选择这个大炮是最好的。

于是他向德国的一个军火商买了328门的大炮,因为买的多这个公司还给李鸿章配备了炮手,同时还可以贷款,想想这么多的大炮,这个德国的公司心想买这么多大炮,要把这个客户发展,就又送了一个大钟,这个大钟重6.5吨,在知道这个公司给大钟的时候这个大钟已经到了天津了,也没有办法退。

送来的时候正好是李鸿章的生日,这可让他觉得不是很吉利,德国人看来是希望他可以名气大涨,由此可见中外文化的不同,而且更让人觉得不详的是这个钟发出的声音是“商”,与丧同音,生日礼物再怎么也要好好处理,于是他就把这个钟放在了一个寺庙,把钟挂起来了,但是就这样感觉还是不放心。就说上面刻上金刚经吧,奇怪的事情来了,在刻完这些经书的工人在刻完的一百天后纷纷死去,关于这几个人的死法什么说法的都有,于是在这之后中移到了南开大学,在八年抗战中学校被炸开后这个钟就失踪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