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从伊拉克回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伊拉克,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一晃伊拉克战争结束15年了,美军于7年前从伊拉克全部撤离。在美国的推动之下,伊拉克重新走上了重建之路。今天的伊拉克人口从萨达姆倒台时的2600万跃增到3800万,经济连年增长,人均国民收入突破5000美元。

那么伊拉克人民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据一位刚从伊拉克回来的朋友介绍,他走遍了伊拉克多个地方,真实的伊拉克,与我们认知中的有点不一样。

虽然,伊拉克安全形势依旧严峻,但是同三四年前相比已经好了很多,IS恐怖袭击活动已不像过去那么猖獗。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统治的地区,安全而祥和,仿佛是一个世外桃源,这里也是国外游客首选之地。

埃尔比勒是伊拉克北部仅次于摩苏尔的城市,一到晚上,街头商店和餐馆人山人海,一派繁华景象。街头一份烤鸡肉串才10元人民币。外国游客可以自由逛街购物,不用担心被绑架或者遭到炸弹袭击。

埃尔比勒的城市面积比较大,且景点与宾馆较为分散,出租车是外出的主要交通工具,价钱还算合理,约1美元/公里。不过外出记得要将护照带在身上,沿途会有很多检查点。

伊拉克以面食、大米为主食,牛羊肉为副食,最常见的面食是烤制发面大饼,用来夹上肉或黄瓜吃。境内一些大城市如巴格达、费卢杰、纳杰夫等城市都开有肯德基,一份普通的套餐约10-15美元,但味道很一般,不如去当地餐馆吃炒饭或伊拉克菜式,一份主食约在10美元左右。在市中心又不少路边摊,价格适中,唯一要担心的是卫生的问题。

现在伊拉克的一些主要城市建筑呈两极分化,一部分建筑很古老、传统,仿佛置身于上世纪八九十年的中国西北地区,一部分是在大兴土木,建设商场、酒店,产权都是永久的,不像咱们只有70年。

美元是这里的硬通货,1美元约为1200伊拉克第纳尔。很多大型商场、酒店可以直接用美元来结算,一些菜单或西餐厅都以美元来标价。

在伊拉克住酒店很不便宜,相当于国内商务酒店的两三倍,首都巴格达前三的商务酒店,每晚费用都在1000-1700元之间,还不包括另付税。由于电力供应不是很充足,酒店的夜间也经常断电。

韩国、日本汽车在伊拉克比较常见,中国的东风、江淮、华泰汽车也大受欢迎。因为伊拉克本身就是一个盛产石油的国家,油价相比国内来说还是要便宜不少的,一升油4块多人民币。

整体来说伊拉克的一些大城市相对而言比较安全,但是不要忘记,在伊拉克存在着不少武装派别,政府也管不了。尽量不要一个人外出,更不要走夜路,少去人群混杂之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