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杀死20万日军是日本最恨之人,战后拒绝道歉并说出中国人的心声

日本从古至今就没少侵略其他国家,比如在丰臣秀吉统一日本之时,他就起兵企图占领朝鲜李朝,那还只是他野心的第一步,他的真正目的是冲着明朝去的,好在他们被万历皇帝的军队击溃了。近代关于日本的历史就更无需赘述了,相信每个中国人都对他们的恶行刻骨铭心。可就是这样一个国家,他们也曾经吃过亏,并且死伤几十万,只因一个人,战后他们要求此人道歉,而他的回答却是每个中国人的心声。

那是1945年,轴心国大势已去,然而日军依然如疯狗一般的拼死抵抗,这样的行为激怒了当时的美国总统杜鲁门,于是一个残酷的决定就在那时发生了,那就是对日本投放原子弹。

日本也从此获得一项殊荣,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尝过原子弹滋味的国家”,当然这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因为这件事直接导致了20万日本人的死亡,并且广岛、长崎受到严重的污染,而这个残酷命令的执行者就是蒂贝茨。

随着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世界也慢慢重归和平,但是日本人开始追究起原子弹的事了,并且在他们了解到蒂贝茨这个人的时候,就开始疯狂的人身攻击他,日本媒体为了能够平息民愤还捏造新闻声称蒂贝茨十分后悔当初的行为无法入睡,如今整日酗酒已成一个废人。

然而事情的真相并非如此,人家活得好好的,凭什么向你们忏悔?并且蒂贝茨在1975年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却说:“能够圆满完成那次任务,我感到无比骄傲,我一心只想快点结束这场战争。”而当记者问到日本媒体的报道是否属实时,他却回答说:“酒是要喝的,不过我的睡眠一直很不错。”

这还不是让日本人最气的,到了2005年9月2日庆祝二战胜利60周年之时,美国媒体又对蒂贝茨进行了采访,这一次他说得更加正式:“当年接到这项任务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后来的谩骂声,我也知道这让很多人死亡,不过如果不快点结束战斗,将会有更多人死亡,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依然会投下那枚原子弹,我绝不后悔,而且我的睡眠真的很好。只不过我曾经看过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不知道那些用刺刀杀害中国婴儿的日本士兵是否会后悔?比起他们,显然我的行为仁慈多了,日本应该忏悔他们自己的罪行,而不是总在别人身上找原因。”

这位伟大的美国人已经于2007年11月1日逝世,享年92岁,显然他的确没有被当年的事情所影响心情。而他所作所为也正如他所说,并没有什么值得后悔,虽然我并不赞成以暴制暴,但是他说的话真的太解气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