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患上传染病无人敢接近,一婢女冒死陪伴,后诞下一千古名帝

乾隆皇帝可以算是大清最幸运的一个皇帝了,因为有雍正帝为他打下了良好基础,让他登基之后顺风顺水,因此后人对他的评价极高,然而这个千古名帝的身份却是扑朔迷离, 百年来大家一直在争议一个话题,那就是想争论出乾隆的生母是谁,由于历史记载不详细,加上乾隆生母的特殊身份和经历,为后世留下了太多疑团。

高阳先生在他的历史小说里就有写过关于乾隆生母的来历,他在《乾隆韵事》中写道乾隆的生母叫李金桂,是个汉人,当年雍正在热河的无意中碰见了李金桂,与她“野合”生下乾隆帝,可是后来皇家人认为李金桂身份卑微,没有资格抚养皇子,便把乾隆交给钮祜禄氏收养。

然而这个故事却有很多漏洞,高阳在书中说到雍正为了掩盖自己和李金桂事迹还令人修改了《玉蝶》,因为《玉蝶》中记载着有这件事,然而雍正只修改了其中一本,还有一本存在皇家文史馆中,这本里面的内容并没有被修改,里面也没有关于雍正和李金桂的半点事迹,所以这种说法只是一种推测,和事实相差很远。

那么乾隆的生母最有可能是谁呢?其实最有可能的就是《玉蝶》中记载的钮祜禄氏,钮祜禄氏的先祖是非常显赫的,是大清国开国元勋额亦都弟弟额亦腾的曾孙女,这样说的话,钮祜禄氏出身还是非常高贵的。可事实不是这样的,额亦都虽然是开国元勋,但是弟弟额亦腾确实一个老百姓,所以我们可以说钮祜禄氏并不是什么贵族之家出身,只不过和贵族沾一点边。钮祜禄氏是在十三岁被送进皇宫的,当时她被送到雍正的宫中了,雍正当时还不是皇帝,就是一个小小的贝勒。

而且钮祜禄氏成为贝勒媳妇的概率也是非常小的,因为当时雍正已经有三个老婆了,这个身份低微,干粗活的小丫头要成为贝勒的媳妇可谓难上加难。然而,上天就是给了这个出身低微的小姑娘一个机会——雍正得了传染病。

所有的宫女和妃子都不敢去伺候雍正,而钮祜禄氏却大胆的前去伺候雍正了。而且一伺候就是两个月,雍正皇帝的病好了,钮祜禄氏也怀上了孩子。这个孩子就是后来的乾隆皇帝,在母以子为贵的封建社会,钮祜禄氏为雍正生下了孩子,钮祜禄氏在皇宫中的位置也大大提高。

雍正继位,钮祜禄氏被册封为妃子,后来乾隆皇帝又成为太子,钮祜禄氏的地位更是水涨船高,在后宫地位最高。雍正驾崩后,钮祜禄氏被册封为孝圣皇太后,他陪伴儿子当皇帝四十多年,死的死后已经八十六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