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唯一的外国皇后,竟让太子起兵灭掉自己的国家!

在中国古代,为了一些利益让女人到其他的部落甚至国家联姻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虽然很多这样的女子都得到了宠爱,但是几乎没有人可以登上皇后的宝座,最近热播剧《如懿传》中的嘉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人物不是嘉妃,而是来自国外的元惠帝第三任皇后——奇皇后。

奇皇后是高丽人,也就是如今的韩国,她出身高贵,父亲是高丽贵族总部散郎奇子敖的女儿,自从元世祖建立元朝,消灭南宋大理,统一全国以后,高丽这个弱小的国家就开始想方设法讨好如此强大的蒙古帝国,所以每年都会按照约定挑选一些适龄的女子进行上贡,所以相貌姣好的奇氏艳压群芳,以高丽贡女的身份成为了元顺帝身旁的宫女。

奇氏由于十分美丽,而且聪明伶俐,从小就在当地小有名气,虽然初入宫里只是一名奉茶宫女,但是后来就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容貌获得了皇帝的临幸,后来更是让皇帝对她宠爱有加。

奇皇后虽然很聪明,但是为人也十分狡诈,在朝廷中排除异己,只要遇到不愿意听从她的就想办法陷害,仅当了四年皇后,但作恶多端,本来丞相伯颜智略过人、深明大义,却被奇皇后诬陷为玩弄权术,最终遭到了罢免。

奇皇后还仗着自己的地位侮辱高丽的王,甚至还扬言要把他给取代,这让高丽王十分难以接受,他实在在忍无可忍,于是下令处死了奇皇后的父亲和兄长,这让奇皇后一直怀恨在心,她等到自己的大儿子长大以后,就让他出兵攻打高丽报仇,但是由于元朝当时的实力早不如从前,于是作罢。

后来明军攻打都城,元顺帝带着奇皇后逃跑,在出逃的第二年,奇皇后就病逝了。她的一生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样,可以说是十分传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