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凭“倾城绝色”入宫,一生无宠当皇贵妃,一生无子却成皇帝小妈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那么英雄过不去,皇帝更过不去,站在权力顶尖的男人,美女自然也是他重要的追求之一,除非一些特殊案例之外。乾隆最为有名的风流天子,他的后宫佳丽们自然也是群芳争艳。

这个人就是庆妃陆氏,为什么说她是“倾城绝色”呢?因为陆氏并没有深厚的家族背景,从一些资料上来看,她很有可能是江南来的汉族女子,那么能被选人宫中,就只能是靠美貌了。陆氏进宫之后是常在,而不久之后就晋封贵人,说明侍寝乾隆之后,乾隆对她还是非常满意的,由此可见其样貌必定不俗。

但是,陆氏毕竟是个老实人,没有那么多的花花肠子,而乾隆身边的女人又实在是太多了。前半生的真爱富察皇后,还有会邀宠的高贵妃,温婉可人的令妃,还有纯妃,嘉妃,舒妃这样同样美丽的嫔妃们。没过多久,陆氏就淡出了皇帝的视线。

但是陆氏也挺有自己的一套,乾隆不来,我也不争,一副佛系心态。这样的性格很快就和富察皇后和令妃这样的善良好人打成一片了。这下,陆氏可算站队成功了,这两个人可以说是乾隆一生最喜欢的两个女人,一个占据前半生,一个占据后半生。陆氏在她俩的庇护之下,活得倒也安稳,而且还坐到妃位。

后来,姐妹情深,令妃甚至把自己的孩子都交给陆氏来抚养,而母凭子贵,庆妃陆氏也沾了十五阿哥永琰的光,安安稳稳的度过了自己的后半生。提的一提是的,这里面也确实有陆氏十几年的辛苦和努力在里面,才能够换来永琰的未来,要知道,同样是令妃的儿子,交给颖妃抚养的十七子却给养成了个混蛋。由此可见,陆氏除了美貌,教育孩子还是颇有章法的。

历史上的陆氏把永琰成功推上太子的位置之后,没多久就离开了人世。当然,秘密立储她自然不知道这个结果。但是一生无子却没有人知道究竟是因为什么。乾隆皇帝对于她终究是不太宠爱,在她死后也没有追加谥号。但是爸爸忘了儿子却没忘,嘉庆皇帝在乾隆去世的第二天就册封了庆妃为皇贵妃,看来这儿子还真是没有白疼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