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的冷知识《第二期》

我们都被小学语文课文《月光曲》骗了

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和月光无关。

月光奏鸣曲全名升C小调钢琴奏鸣曲,一位乐评人听了之后说,感觉看到了“瑞士琉森湖上的水波荡漾的月光”,出版商为了搏眼球,加上了“月光”二字。

月光奏鸣曲并非只有朦胧静美的月光感,第三乐章快版激烈的部分胜似暴风雨。

海顿是个妻管严

维也纳古典乐派的奠基人、交响乐之父海顿,是世界音乐史上影响巨大的重要作曲家。海顿的音乐幽默、悠闲、明亮、轻快、超脱,显现出海顿明澈的内心世界。但凡是写到海顿传记的文字,亦或是个简明的介绍,也常常会涉及他的妻子——一个河东狮吼的女子,她的粗陋形象总是与海顿紧紧相连。

世界上只有三种钢琴家:犹太人钢琴家、同性恋钢琴家和二流钢琴家

弗拉基米尔·霍洛维茨(Vladimir Horowitz,1903-1989),世界最负盛名的钢琴家之一,美籍俄罗斯人。很早就显露音乐天才,先后师从俄罗斯和德国的演奏大师,集俄罗斯学派与德国学派之大成。

霍鲁维茨说——世界上只有三种钢琴家:犹太人钢琴家、同性恋钢琴家和二流钢琴家。

亚历山大·鲍罗丁

这是一位音乐家与化学家两重身份互相耽(chéng)误(jiù)的奇才。

一方面,他是一位著名的有机化学家。有很多凡人不能理解的科学成就。

另一方面,他还是一位著名的俄国作曲家,擅长钢琴与长笛,是新俄罗斯乐派(强力集团)的重要成员。(战斗民族果然连乐派名称都透着不一般…)

自然课上的富兰克林

那么,你知道他还是个音乐大师吗?普通人,精通几种乐器,就已经算是大牛了。

但是对富兰克林这种传奇人物,光会怎么能够呢?人家直接发明了一种乐器。是的,他在1763年的时候发明了一种“玻璃琴”。

他还曾创作过弦乐重奏乐曲

这个故事教育我们,学音乐并不会重创你的左脑,以后数学成绩不好不要再怪音乐啦!

贝多芬耳聋之谜:梅毒导致失聪?

一种说法是,贝多芬患有“先天性梅毒”,而梅毒病症可能遗传自他的父亲。持这一说法的人,通过研究贝多芬的头骨,认为他所具有的明显的鼻梁凹陷和方形头颅,这些都是先天性梅毒的特征性体征。先天性梅毒患者约有 20%~30%会在20~30岁之间发生单侧性的听力缺损,而贝多芬正好是在这个年龄段发生了左侧听力减弱,最后发展到双侧。而其他原因导致的耳聋多半是双侧性的。

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源于高危险的X行为。贝多芬终生未婚,但有证据证明贝多芬生前经常上J院。梅纳德·所罗门(Maynard Solomon)解读贝多芬写给朋友智梅斯卡(Zmeskall)的信件,其中提到“Morsche Festungen”,字面上的意思是“发臭的堡垒”,其实就是指J院和J 女。(小编觉得终生未婚不代表终生就是处男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