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挖出古墓水棺,专家小心打开全是水银,内有77件国宝丝织品

在我国众多的古墓中,有一种棺木叫做水棺,这种棺木从外表来看基本上和寻常的棺木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其最关键的地方就在于棺木的内部全部都是液体。有的里面放的是纯水,而有的则是放的水银。

当然了,也有的棺木在里面放了一些其他的液体。这种棺木之所以会存在,其最精华之处就在于,这个棺木的内部与外界是隔绝的,只要棺木没有被人钻出来一个洞,里面就基本上是隔绝空气的,东西也能够保存地好一点。

我们都知道,古人没有高明的防腐剂,即便是到了现在的技术,所谓的防腐剂也不一定就能够支撑多久,何况是在以前那个生产力低下的年代。因此,他们只能够采用比较极端的方法保留尸体和其他的东西。

这所谓的水棺就是其中一种。在浙江台州的一个山村中,专家们在接到报告之后,就发现了这样一个棺木。最开始,专家只是觉得这个棺木的外表比较鲜艳,一旦也不像是几百年的东西,反倒像是刚刚造出来的。

见多识广的专家一看这情况就知道,这个棺木绝对不一般。在打开棺木之前,专家们又对棺木进行了仔细的研究,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个棺木的内部应该是充满着某种液体,以至于与外界隔绝。

所以,要想打开这棺木,并且在不伤害周边人的情况下,只能够先想办法吧里面的液体给放出来。于是,专家在这个棺木上面开了一个小洞,这液体顺着这个洞就全部流了出来,果然是液体,而且还是水银。

到这里,专家们已经基本上明白了眼前的情况,只不过让人有些不理解的是,曾经的古代人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在液体流完之后,待棺木放置一会,专家打开了这个棺木,里面果然是有惊喜的。

尸体倒是没看见,但唯独有很多的丝织品,而且是保存地相当完好的丝织品。于是专家为了减缓这些丝织品遇到空气腐烂的速度,立马将其用特殊手段转移并保存。后来,根据统计,这一次开发出来的国宝级的丝织品,一共有77件之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