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惨的皇陵,多次被毁被盗,如今免费开放参观都少有人去

古代的帝王自称是天子,九五之尊,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生前居住的是豪华的宫殿,死后也要享受,于是每个帝王都为自己建造了豪华的陵墓,其中秦始皇的陵墓最为豪华壮观,目前已被挖掘出的兵马俑仅仅是秦始皇陵的一小部分,可想而知秦始皇陵是多么的宏伟。

但是有一个帝王的陵墓就有点可伶了,先是被盗,再是被毁,如今陵墓在麦田里,无人问津,这就是宋太祖赵匡胤的陵墓。976年11月14日,宋太祖赵匡胤去世,被葬在河南省巩义市的永昌陵内。

赵匡胤的永昌陵虽然没有前朝皇帝的陵墓宏伟,但开创了北宋一代皇陵的典范。永昌陵占地4000亩,其中最惹人注意的就是陵墓的石刻,雕刻精细,栩栩如生。但是好景不长,北宋亡国后,金兵进驻宋陵,开始了对宋陵的疯狂掠夺。赵匡胤的永昌陵自然也没有幸免,永昌陵的建筑不仅被毁了,而且里面一些珍贵的文物也被金兵抢走了。

除了金兵的摧毁和掠夺外,金朝扶植的傀儡皇帝刘豫也对北宋皇陵进行的再次摧毁和掠夺。为了掩盖罪行,刘豫最后还放了一把火,把陵墓地上部分和附属的建筑几乎全部烧毁了。

尽管后来考古学家对永昌陵进行的一些修复,但是其中的考古价值已没有了,再加上永昌陵也没有特色,参观游览的人更是非常的少,所以就任其荒废下去,孤零零的存在麦田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