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剧情片《南楼》首映 李应七赴开平南楼为烈士敬献鲜花

据悉,抗战剧情短片《南楼》首映式近日在广东侨乡开平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李应七等剧组一行带领观众回顾开平司徒家族七勇士七天七夜血战日军的真实历史。

73年前,开平赤坎司徒氏家族七勇士,为了保卫家乡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扼守南楼誓死抵抗七天七夜,最终,因日军释放毒气弹而被俘。南楼七勇士于日本投降前二十天——1945年7月26日被日军残忍杀害。这七位烈士的名字是:司徒煦、司徒耀、司徒昌、司徒遇、司徒璇、司徒浓、司徒炳。73年来,他们的英雄事迹一直广为流传,成为开平人文历史中的宝贵精神财富。南楼七烈士热爱家乡、顽强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是开平人民的骄傲。

影片结尾,出现了南楼七烈士之一司徒耀(李应七饰演)遗孀吴东就老人的真实影像,更是让现场的父老乡亲以及观众热泪盈眶。

首映式结束后,李应七等剧组一行在当地司徒氏家族的陪同下,来到开平赤坎南楼为七烈士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让我们永远铭记那样一段悲怆的历史,继往开来,热血奋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