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民国总理完美诠释,只要关系网够强大,就能走上人生巅峰!

这位民国总理完美诠释,只要关系网够强大,就能走上人生巅峰!

在北洋时期有这样一位总理:他实力弱、没有政绩、没有兵权却爬到了权利的巅峰,这位总理就是孙宝琦!看到这相信大家不免好奇,这样一个人为什么可以爬到权利的巅峰,下面待小编给大家说一说这其中的缘由!

孙宝琦在北洋时期可以说是一个“官场小白”,缺点不少甚至还屡犯官场大忌,刚刚开始他只是一个文官,而且手下没有一兵一将,但到了民国时期却登上了能呼风唤雨的顶峰,这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孙宝琦家族的关系网!

首先孙宝琦本人出身官宦世家,所以自带不少关系网,他的父亲是光绪皇帝的老师之一,而他的岳父是张曜。孙宝琦还有一个弟弟,八个妹妹,弟弟虽然不出名,但他弟弟的岳父是李鸿章的大哥李瀚章!孙宝琦最小的妹妹嫁给了颜惠庆,颜惠庆在民国时期跟孙宝琦一样也做过国务总理,也是一个厉害人物!

除了孙宝琦家族的关系网,还有他孩子们的姻缘也让孙宝琦的人际关系变得十分的广。孙宝琦有5位老婆,他共有24个孩子,8个儿子,16个女儿。有几个孩子的联姻也可以说是孙宝琦在官场上屹立不倒的原因之一。

孙宝琦的大女儿嫁给了洋务派代表人物盛宣怀的四儿子盛恩颐;二女儿嫁给了庆亲王王奕劻的五贝勒载抡,后来因为二女儿孙用智是有清以来嫁入皇族成为正室夫人的第一位汉人,她的名字还被载入了史册;三女儿嫁给了总理衙门大臣王文韶的孙子;四女儿嫁给了内阁学士兼礼部侍郎爱新觉罗宝熙家的公子;五女儿嫁给了袁世凯的七儿子袁克齐;孙宝琦的侄子还娶了袁世凯的六女儿为妻。

各种关系也让孙宝琦的官途十分的顺利,一路都有人相助,让他很快的就爬上了权力的巅峰,那段时间孙宝琦可以说是呼风唤雨!

1927年的时候孙宝琦退出了政坛到天津静养,虽然这期间他一直在做慈善、办教育,但是由于孙宝琦不懂理财,导致投资失败,生活拮据。不过孙宝琦曾经的辉煌是不可否认的,虽说在当代不是靠关系就能直接上位的,但是关系依旧还是很重要,能让你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的阻扰。大家对这事怎么看?欢迎发表评论说出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