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期间,这个国家对中国的态度,让人很是不理解

二战期间,外交上有欧洲垫脚布之称的波兰,历史上屡受外敌欺凌,国家曾被三次瓜分,有着和中国相同遭遇的波兰,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跳出来为难中国。

1919年,在巴黎和会上,日本想把在一战中打劫的山东土地权益合法化,顾维钧在会上慷慨激昂据理力争,各中小国家则在公开场合对中国表示同情和支持,唯有一个国家跳出来,发表演讲,支持日本对山东的要求,反对中国。

同样的情况,二战后,国际联盟投票表决对日本进行制裁,连英法等大国都投入赞成票,唯独只有一个国家公开表示反对,那就是波兰,中国驻国联代表团怎么都想不通,一个跟日本毫无关系的国家,为什么会这样做。

中国自古跟波兰就无冤无仇可不知道怎么搞的无论是北洋政府时代还是中国民国,乃至现在波兰总是站在中国的对立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