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邪黄药师实力太弱?非也,他有一门神功被忽略,威力直追擒龙功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黄药师,他作为“五绝”之一武功之高毋庸置疑。不仅自创了威力能与降龙十八掌、蛤蟆功相提并论的弹指神通,还精通五行八卦、奇门遁甲、琴棋书画、天文地理、水利农田、经济兵略等,可以说是金庸最具才华的门派创始人之一。

不过也正是因黄药师多才多艺导致实力一直也被低估,很多网友说黄药师所创武学没有一门拿得出手。最厉害的弹指神通与一阳指相比似乎差点火候,而黄药师自己也承认他的弹指神通不如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及郭靖的降龙十八掌。那黄药师的真实实力到底如何?

其实在《射雕》中有一个我们容易忽视的细节,黄药师曾在归云庄第一次出场的时候展示过一门神功,当时众人皆服气。书中是这么描述的:黄药师白了他一眼,说道:“这个给你!”右手轻挥,两张白纸向他一先一后的飞去。他与陆乘风相距一丈有余,两叶薄纸轻飘飘的飞去,犹如被一阵风送过去一般,薄纸上无所使力,推纸及远,实比投掷数百斤大石更难,众人无不钦服。

这两个纸片正是黄药师所创“旋风扫叶腿法”内容,此武学乃是一门治疗腿疾的内功心法。而他将纸片飞出的运功手法与《侠客行》中龙岛主扔簿子如出一辙,极有可能便是与擒龙功齐名的控鹤功。在之前的文章小编也曾分析过龙岛主与谢烟客的关系,他们极有可能都是桃花岛一派的传人。由此反推,黄药师会控鹤功似乎也是成立的。

可能有人会说这手法不就是弹指神通而已吗?关于这点可能大家有所忽略,双雕之中多次描写黄药师使用弹指神通,乃是伸指一弹,注重的是指法,并且在《倚天》中描述杨逍和《侠客行》中谢烟客亦是如此。而此处文中说的是右手轻挥,并没涉及指法。故小编推断此神功乃是一门全新的武学,极有可能便是控鹤功。而控鹤功在《天龙八部》中一直都是与擒龙功齐名,擒龙功也是超越降龙十八掌的存在。既然黄药师拥有此功,那真实实力自然也是不俗。

不过可惜的是黄药师控鹤功也与萧峰的擒龙功一般,仅用了这一次,之后再也没有使用过,实在有点浪费了。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