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一农民拿一文物出售,却被专家发现,最后还引来了盗墓贼

1988年,一农民拿一文物出售,却被专家发现,最后还引来了盗墓贼

文 | 韦爵爷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洛庄汉墓可不简单,它被誉为是2000年度十大考古发现之一,它的发现和一个农民有关,也幸亏是这个农民发现了,不然这个洛庄汉墓真的是要遭大殃了。

这座洛庄汉墓是在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发现的,都知道济南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而在106国道旁边,有一个小山村叫做洛村,这个村庄非常的神秘,当然并不是说村里的人很神秘,而是据说这个洛村的地下埋藏了一个非常神秘的大人物,但是是谁,村们却没有一个人知道,只是知道有大人物在罩着他们。

而洛庄汉墓的发现正是和一个洛庄的农民有关,1988年,一个农民在自己家中挖出了几件金器,于是便拿到济南市的文物店贩卖,结过文物店的人员看了这件金器之后,觉得非常的不简单,于是就问了这个农民这些金器是如何得到的,农民说是自己家中院子里挖到的。

很快这个文物店的工作人员就将这件事报告给了当地的文物局,文物局专家听说有文物现身,自然是满心欢喜,很快就集合了一批专家前往洛村进行考察,结果发现这个洛庄汉墓被破坏的很严重,所以就命令有关部门以后不能在这里施工动土了。

不过这件事情才过去不到一年,文物局就接到了举报,说洛庄汉墓被盗墓贼盗了,很快文物局的专家们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火速派遣了多名考古专家去现场,到了现场发现,地上铺满了很多铜器,看来真的是盗墓贼所为。

为了保全洛庄汉墓不再继续被盗墓贼所盗,文物局专家们决定暂时扎根在这里,最后经过专家们的不懈努力,终于出土了3000多件珍贵文物,还有像洛庄汉墓编钟这样的超级文物,洛庄汉墓文物的出土可以说震惊了全国。

至于洛庄汉墓的墓主是谁,考古专家根据墓中出土的“官印”、“吕大官丞”等基本可以证实是吕国第一代王吕台,吕台就是吕后的侄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