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的这个武功,威力更胜降龙掌,他死后再无人会!

我们不得不承认萧峰是一个练武奇才,尤其在对掌法的理解上,更是革新性的改良了“降龙十八掌”,是之成为至刚至阳的掌法至尊,也是当时北宋武林最顶尖的武学之一。但是在内功心得上萧峰却并没有外功如此突出,而且对内功的理解萧峰则不如少林派和逍遥派最顶级的高手。

乔峰在做丐帮帮主的时候,是不叫降龙十八掌,叫降龙二十八掌,新版书上是“降龙廿八掌”。后来乔峰被剔除丐帮之后,为了不使这些武功在丐帮失传,就传给了他二弟虚竹,虚竹用他的武功把此套掌法化繁为简,改成了降龙十八掌 。此武功是至强至刚之掌,和西毒的蛤蟆功、杨过的黯然销魂掌、金轮法王的龙象般若功都是一样的,至刚至强,阳刚之气很足。需要有很强大的内力才能催动起来,是武林里强大的武功绝学。

降龙十八掌的至高境界便是擒龙功了,那不是秘籍中记载武学,故只是个传说。

那就要说到乔大侠的神功了,乔峰练有一绝顶神功《擒龙功》,这个是《降龙十八掌》的内修法门,是降龙掌的基础功法,只可惜到了洪七公、郭靖那个年代失传了,郭靖用《九阴真经》做了降龙十八掌的内家根基。擒龙控鹤中的《擒龙功》在天龙中有几次亮相,第一次乔大侠隔空吸走了风波恶、单正的百斤大刀;第二次隔空拿走一流高手段正淳;再一次抬手吸走好几丈远的阿紫。

擒龙功是乔峰独创并独有的武学,其是以少林龙爪手为招式,再以丐帮降龙十八掌的亢龙有悔驭力方式来做内力驱动。这是两大绝技结合使用的结果。但是因为涉及版权问题,乔峰往下传降龙十八掌的时候并没有把龙爪手写录进去,这使得这门武艺被失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