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传说中的假两件吗?笑哭......

此碗敞口,弧壁深腹,圈足。内书青花“大清道光年制”双行六字篆书款。碗内施白釉,口沿绘弦纹,内壁绘四朵青花折枝灵芝牡丹;碗心绘海水洞石灵芝,海浪翻涌,灵石突兀,极富美感。灵芝本为祥瑞之物,据传有起死回生之功效,灵芝又与如意极其类似,故有如意之意,这两幅图画寓意富贵如意和福山寿海,外壁划轧道卷草纹,施黄釉,上有四个圆形开光,内绘折枝牡丹与菊花,配以灵芝,开光之间以寿桃下缀万字图相隔,底部绘海水纹。此碗造型规整,青花发色纯正,粉彩颜色艳丽,绘制精细入微,纹饰吉祥,极为规矩,程式化较强,实为佳品。

轧道青花粉彩器在清代亦不多见,需先于胎体上划出轧道纹饰,之后以青花绘彩上釉,烧出青花器后,再于其上绘制粉彩图案,再二次入窑烧造方得成品,工艺极其复杂,制作成本极高,但成品色彩华丽富贵,属极高档的用器,故此物既是一件此类器物的典型器,也是一件极具观赏性的艺术珍品。

关注小编,我会让你见识不一样的东西,更有好玩的鉴定故事,以及免费鉴定的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