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鞅,他的变法绝对实用,是他真正改变了秦朝的状态

我们昨天一起看了秦始皇以及秦始皇做出了一些伟大的贡献和卓越的成就,那么在当时秦始皇我们都知道,统一的六个国家也统一了整个,中国让中国重新聚合在了一起,我在秦始皇的身边究竟有一群什么样的大臣,究竟一群什么样的模式在给他出招呢?

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恐怕就是商鞅了,我们都知道商鞅变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是在秦朝,而且这次变法的运动让清朝也是强大了不止一点,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商鞅的这次变法究竟经历了什么。首先商鞅他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人,他的智慧不仅仅来自于一些小的智慧,而且它对于整个国家建设以及非常建设性的提议也是拥有非常好的想法的。

所以说在当时商鞅为整个秦朝提供了非常多的智囊,而且对于当时的一种情况,秦始皇如果想要,统一六个国家,它不仅仅需要现在的能力,他还要让秦朝变得更强才可以实现,所以说他就急需要一种改变及需要一些变革来改变,现在国家并不是非常强大的这个基础,所以说这是商鞅就起到了非常大的效果。

那么商鞅当时究竟改变了些什么呢?首先它就是改变了当时国内的经济状况,他改变了当时秦朝国内的货币,然后也让一些商业非常的发展迅速,他主张鼓励那些商业的发展,同时也支持农业的发展,因为农业的在当时才是一切活动的根本,因为他们吃饭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粮食不管什么商业也进行不下去。

所以说在当时他的改变可以说是既顾及了商业有顾及的能力,而且因为他的变法以后经济增长非常的迅速,所以说在当时的军队建设上也有了经费,有了资金,更多的武器装备可以买过来,所以说,这样一来他们的国家整体就强大了,军事实力,经济以及农业都非常的强大,也马上的实力就超过了其他六个国家。

可以说商鞅他成就了后来的秦朝,如果秦朝没有商鞅这个人的话,如果他没有商鞅的这次变法,那么秦朝也不可能那么强大,不可能在后来统1到6个国家,所以说商鞅对于当时的清朝非常重要的,那么后来商鞅的下场稍微有点惨,因为在成立了秦朝以后,秦始皇怕他拿到了太多的权力,所以说后来就把他杀掉了,这样的结局也是让人非常的唏嘘。

本文由历史学起来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