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故宫一直不敢种树原来是这两个原因,不由佩服古人的智慧!

为何故宫一直不敢种树?原来是这两个原因,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提到古代皇宫,我们都想一览每个朝代皇宫到底是如何,在如今,我们只能到北京故宫去感受王朝皇宫的宏伟,到了故宫我们有没有发现,在这么大的紫禁城里竟然不见一棵树,除非是御花园可以看到树木,尽管如此,紫禁城再漂亮,红墙黄瓦,看久了自然就有视觉疲劳的,那么为何故宫没有种树呢?

我们都知道在历史皇宫里都住着什么人,住着国家最高权力的人“皇上”,掌握着整个天下的杀生大权,古代皇权至上,难免又有些心怀不轨的人,想谋权篡位的人,还有些皇帝触及他们的利益的人,这些人,他们都会在心里盘算如何刺杀皇帝,因此皇宫就不适合种树了,这也为了保护皇帝的安全。

如果在皇宫种树,企图谋杀皇帝的刺客就会借助树木来隐蔽自己,躲开皇宫中巡逻的侍卫,树木也会造成一些巡逻的死角,这样方便了刺客的潜入,对皇帝的安全会造成很大的威胁。

其二跟故宫自身建筑材料也关系,我们都知道在古代,建筑材料大多都使用木质材料,故宫的建筑也是如此,我们都知道皇宫内建筑物还是相对密集的,最怕就是火灾,如果种树,树木在雷雨天气容易引起雷,这样就容易造成火灾,自然故宫的建筑物也会难逃火灾。

在古代一旦发生火灾,灭火的条件也不如今天,他们只能依靠人力灭火,这样情况下,皇宫一旦遭遇火灾,就会有巨大的损失,事后也难以修复火灾耗费巨大物资。这样的事情在历史也曾经发生过,事后的补救都需要人力物力很大,甚至还造成了民间不满引发了叛乱,因此,后来皇宫在修建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这个问题的。

上面所说的两种原因就是故宫不敢种树的原因,不由佩服古人智慧,古代工匠在技术落后的条件下,他们竟然也能找到解决的办法,不用的赞同古人的智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