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小德张回忆,他把所挨耳光数都记在纸上,有一年竟挨2千多个

太监小德张回忆,他把所挨耳光数都记在纸上,有一年竟挨2千多个

晚清的时候,李莲英是一个权利很大的太监,我们知道他是在慈禧手下做事的。宫里还有一个太监叫做小德张,权力和他不相上下,就算是当时风头正盛的袁世凯,也要让他三分。

小德张在隆裕太后手下做事,因为隆裕不太管事,所以她宫里的一切事都是由小德张这个大太监做主,但是,能走到这一步,小德张也是吃了无数的苦,一步步爬上来的。

清朝一般会给刚进宫的小太监找一个老太监当师傅,教导他宫里做事的规矩和人情世故,如果遇到一个好一点的师傅,他自然会教给小太监很多东西,还会给小太监一些好处,但是要是遇到一个脾气不怎么好的,那可真是要吃大苦头了,因为作为师傅是可以随意打骂小太监的,只要心里有数弄不出人命就可以了。

小德张的师傅人称“哈哈李”,因为他平时总是带着笑脸,但是,这个人的心思可是非常狠辣的。他以前也是一个底层太监,这下有了徒弟,不仅可以支配他伺候自己,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也可以在他身上发泄。小德张是个很灵机的人,但即使是这样,也逃不过被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的命运,哈哈李常常一打就是二三十个耳光,有时候不过瘾了就用竹竿打他的屁股,只打的血肉模糊。有时候小德张实在受不了了,才会装疯卖傻,突然哈哈大笑,接着就是破口大骂,有时候把哈哈李都弄懵了,他打归打,但如果真是把这个小太监弄疯了,自己也逃不了干系,就赶紧把小德张弄到了别的地方做事。

自己所受的皮肉之苦小德张都记在心里,他把自己所挨的耳光数目都记在一张纸上,后来一数,有一年竟然多达2000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