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最有名气的5个女子,除了武则天以外,全部被此人杀死

唐朝时,中国女子的地位相当高,不仅在家有发言权,在社会上也能参加各种生产生活。在那个时代,女子不用缠脚,也不用守节,没有那么多苛刻的规定束缚,所以也诞生了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除了武则天外,在唐朝还涌现出不少公主、皇后积极参政,知名度相当高。然而在垂拱元年八月出生的这个婴儿,成为了她们的噩梦。

他就是李隆基,刚出生的时候,他的父亲李旦正在当傀儡皇帝,权力被武则天所控制。他的母亲是德妃,李隆基两岁的时候被封为楚王,而在他五岁的时候,他的祖母武则天就将李旦废除帝位,不久,李隆基和自己的兄弟以及伯父李贤的儿子们一起被幽禁在宫中,长达十多年。

一般来说,这种养在温室之中的皇子,就如同被驯化的小兽一般,会丧失攻击性。然而,李隆基就是一朵奇葩,他不仅没有沉沦,反而变得与柔弱的父亲兄弟不一样,反倒像极了自己的曾祖父李世民。更为神奇的是,在他的一生中,伴随而来的是多为大唐知名美女的殒命。

武则天是在重病期间,宰相张柬之发动“神龙政变”而被迫退位的,唐中宗李显继承了皇位,而权力又分给了韦皇后和她的女儿安乐公主。在唐中宗驾崩后,韦皇后继续把持朝政,仿效武则天扶持了一个傀儡皇帝。安乐公主也作威作福,唐朝高层一片恐慌的气氛。在这个时候,李隆基联合自己的姑母太平公主,发动了“唐隆政变”。

这是一场极其危险的宫廷斗争,李隆基在瞒着父亲李旦的情况下,采取偷袭的方式,杀得宫中鬼哭狼嚎。在政变之时,被称为唐朝第一美女的安乐公主李裹儿被杀。韦皇后逃到飞骑营,那里却早已经被李隆基策反,韦皇后自投罗网,送掉了性命。

在这次军事行动中,李隆基还将另一个著名的美女杀死,那就是先后侍奉武则天、韦皇后的女官上官婉儿。上官婉儿美貌如花,而且才气不让须眉,有“巾帼宰相”之称。

当李隆基杀气腾腾地进入后宫时,上官婉儿镇定自若地出来迎接。她将自己和太平公主共同拟定的遗诏给宰相刘幽求看,以表明自己是站在李唐宗室这一边的,屈从韦氏不过是权宜之计。然而李隆基却丝毫不为所动,硬是将上官婉儿诛杀。

在这一刻,看起来李隆基相当冷血,辣手摧花,然而他是有自己的打算的。清除韦后一党后,皇位自然移到了唐睿宗也就是李隆基父亲李旦这一系,李旦懦弱,李隆基和太平公主的矛盾马上会上升为主要矛盾。上官婉儿与太平公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趁着混乱先除掉上官婉儿,就等于斩断了太平公主的一只臂膀。

事情的发展也正如李隆基所预料的一样,太平公主听说上官婉儿被杀的消息后,痛哭流涕,还赠送了五百匹绢给她的家人。紧接着,太平公主与李隆基逐渐交恶,关系水火不容,即使李隆基受禅当了皇帝,太平公主仍然不死心。

结果,李隆基再次发动“先天政变”,诛杀了依附太平公主一党。太平公主躲进佛寺三日后返回,当时太上皇李旦出面求情,李隆基却不为所动,仍然将自己的姑母赐死在家中。

李隆基这才过上了安稳日子,也开创了开元盛世的鼎盛局面。然而,他在后期昏庸无能,坐视安禄山的壮大崛起,最后酿成了安史之乱的惨剧。在安禄山逼近长安时,已经失去年轻时锐气的李隆基带着后妃和太子逃跑。在马嵬坡时,禁军哗变不仅杀死了杨国忠还请求李隆基赐死杨贵妃。

唐玄宗无可奈何,为了保命,将自己最心爱的妃子赐死,这才稳定了局面。算起来,唐朝最出名的几位女子,除了武则天外,太平公主、杨贵妃、安乐公主、韦皇后、上官婉儿,竟然都死在他的手中,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妇女杀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