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为什么要写信给500年后的人类?看完恍然大悟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1879.3.14-1955.4.18)犹太裔物理学家。对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尤其是他相对论为原子弹的制造提供了具体的理论的指导。并且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得到了具体的实践。

爱因斯坦在1879年出生于德国符腾堡王国乌尔姆市,出生在犹太人家庭(父母均为犹太人),因此从小的生活环境对爱因斯坦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从小特别聪敏,喜欢思考。在1900年-1915这十五年之间,是爱因斯坦思想的爆发的时期。使爱因斯坦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物理学家。对人类各个领域的贡献十分巨大,尤其是科技方面。这不仅是物理学上的进步也是科技的进步和整个人类世界的进步。

1905年爱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设,成功解释了光电效应现象,为现代科技奠定了基础。因此获得1921年诺贝尔物理奖,同年,创立狭义相对论。1915年创立的广义相对论。之后爱因斯坦的理论为核能开发奠定了理论基础,现在的核能发电就由此而来。爱因斯坦作为一代伟人,在1938大萧条之后年埋下的巨大的“时间舱”,里面放着爱因斯坦写给5000年以后的子孙后代的一封信。为什么要给5000年以后的人类写信呢?其中的原因我们一直百思不得解。

爱因斯坦作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在他的《致后人书》里面已经提到人类所获取的各种各样的成果。里面就提到“我们的时代富于创造思想”。我们所有的发现都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生活愉快。人们可以通过电能来减轻我们的很重的体力劳动。我们创造飞机,可以使人们送到地球的任何一个地方去。但是这些科技有破坏性,会使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产生巨大的危机。

因此人们应该生活在恐惧之中,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东西。列如,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向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的原子弹,造成当地寸草不生,就已经有了预见性,人类已经离毁灭不远了。虽然现在人类已经禁止投放原子弹,但是已经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小编认为:爱因斯坦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为后世提醒。让他们能够认识到危害性,并且能够减少这些危害甚至规避。

爱因斯坦既是警醒也是期盼。人类自己掌握的武器,各种恐怖主义、地区冲突以及利益冲突一直在发生,人类处在自相残杀的环境之中而不自知。原来是带来安全感的武器却给带来了恐惧感。中东地区的石油战争、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恐怖组织,都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不仅如此,人类永无止境的开发,人类放肆对矿产资源消耗,追逐当前的利益,目光短小。二氧化碳的排放的日益增多,使气候逐渐变暖,人类能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人类发展的机会基本微乎其微。最终走向灭亡。各位读者,你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