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突然去世,接班人却不是张学良,居然是这位,却主动放弃了

提起张作霖,想必大家应该对他非常的熟悉,甚至关于他的事迹,都能够信手拈来,老张这一辈子可以说是轰轰烈烈的,他的智慧可以说是很高的,在他当土匪的时候,就体现了出来,有着独到的眼光,非常清楚的知道,土匪这个职业并不长久,抓住机会就转正进入了部队,慢慢的成为了奉天的首领,盘踞在东北几十年,建立了亚洲最大的兵工厂,东北的经济在他的手上,创下了历史新高,也成为了当时中国发展最好的城市了,三十多万的奉军部队,最后因为拒绝跟日本人合作,被日本人谋杀了。

老张虽然是土匪出身,当了军阀后发动了多次内战,但是他却是一位很有民族气节的人,他是唯一一个跟日俄打交道的军阀,他的决定是非常重要的,从来不对他们妥协。老张死得很突然,在去世的时候,只说了一句:让小六子赶紧回来,这句话的含义很有可能是考虑到小六子的安全,所以才让他赶紧回来,老张去世之后,东北省的军政长官们开了一个会,那就是选举下一任的接班人。

然而老张去世之前并没有指定接班人,所以很多的军政长官都推举张作相为下一任的接班人,张作相也是东北地区的元老,还跟老张是拜把子的兄弟,待人也很和善,一直跟随在老张的身边,任劳任怨,老张是张大帅,他是辅帅,就可以看出老张是非常看重张作相的,而且张作相在军队中这么多年了,拥有很高的威望,所以接班人推荐张作相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小张并没有被提名,因为他当时的年龄还非常的小。

而且当时的小张还有很多不良的嗜好,整天不务正业,如果将东三省交到他的手里,恐怕没有人会放心,当时的大帅礼服都做好送到了张作相府上了,但是张作相坚持不肯做这个位置,因为他知道,老张一直在培养的张学良,作为老张最信任的人,他是不会违背老张的意愿,坚决推举张学良为下一任的接班人。

虽然老张去世了,张作相并没有占据这个位置,反而将这个位置留给了老张的儿子,由此可见,张作相是真的忠心,但是小张在坐上这个位置后,居然一枪不放就将整个东北,拱手让给了日本人,也也不知道张作相知道后,究竟会怎么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