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完人,中国的他名列榜首

一、周恩来

周恩来总理,是我们敬爱的人。50多年革命生涯,26年总理任期,日理万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离去,骨魂洒向祖国大地,身后无子女无财产,却有十里长街百万群众洒泪送别。联合国前秘书长哈马啥尔德见过周总理后说:“与周恩来相比,我们简直就是野蛮人。”著名作家冰心说:“周恩来总理是十亿中国人民心目中的第一位完人。”确实如此,他是中国人民心中第一位完美的人。

二、林肯

美国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黑人奴隶制的废除者。第16任美国总统,其任总统期间,美国爆发内战,史称南北战争,林肯坚决反对国家分裂。他废除了叛乱各州的奴隶制度,颁布了《宅地法》、《解放黑人奴隶宣言》。林肯击败了南方分离势力,维护了美利坚联邦及其领土上不分人种、人人生而平等的权利。他是一个不会被困难所吓倒、不会为成功所迷惑的人,他不屈不挠地迈向自己的伟大目标,而从不轻举妄动,他稳步向前,而从不倒退……总之,他是一位达到了伟大境界而仍然保持自己优良品质的极其罕有的人物。

三、甘地

尊称“圣雄甘地”,印度民族解放运动的领导人、印度国民大会党领袖。甘地把印度教的仁爱、素食、不杀生的主张,同《圣经》《古兰经》中的仁爱思想相结合,并吸收了梭伦、托尔斯泰等人的思想精髓,逐渐形成了非暴力不合作理论。1915年,甘地成为国大党的实际领袖,使“非暴力不合作”成为国大党的指导思想,开始为印度的独立而奔波。面对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冲突,对双方都有重要影响的甘地多次以绝食来感化他们,呼吁团结。

四、戴高乐

法国军事家、政治家、外交家、作家,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创建者。法国人民尊称他为“戴高乐将军”。法国电视台做了一项“法国十大伟人榜”的评选活动,结果,戴高乐力压拿破仑、雨果、伏尔泰、毕加索等人,以绝对优势占据榜首,成为当之无愧的法兰西历史第一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