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的最终下场,是非成败转头空,此人最幸运最后竟当了皇帝

北宋末年,众多英雄豪杰齐聚梁山,对抗北宋朝廷,本来应该是大家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打着义字的口号替天行道,但是最后却不得善终,不得不说,北宋朝廷中的那些人虽然贪污腐败,也不会带兵打仗,但是他们玩政治,利用人心的功夫确实了得,针对梁山集团的这次招安可以用血赚不亏来形容,首先不费一兵一卒就消灭了自己的一个敌对势力,而且还能为自己所用,梁山的军队被派去和其他与朝廷作对的敌对势力作战,他们的战斗力也的确非常强悍,帮助朝廷成功的剿灭了田虎,王庆,方腊等势力。

最后梁山好汉们的大部分结局却都十分凄惨,在征讨方腊的过程中,宋江的军队损失惨重,大多数人在征讨的过程中战死,就算没有战死的,在大战之后还是免不了遭到朝廷的黑手,被陷害暗算而死。但是其中有一人,目光长远而且幸运,在讨方腊之后,没有跟随大部队一起前往京城,而是假装生病,自己远渡重洋,最后居然成为了一国的国王。

这个人就是混江龙李俊,这个人本来是个贩盐的,后来阴差阳错上了梁山,但是他的确有两把刷子,首先他非常吃的开,和别人的关系很好,特别是和其他几位梁山的水军统领,这让他能够很轻松的调动水军,也为他之后成为梁山水军的一把手提供了条件,其次是他的领导能力,在多次战役之中,李俊战功赫赫,每次都敢于身先士卒,而且有勇有谋,先是与张顺配合成功,在大名府一战中,活捉索超,让梁山好汉的阵营再次壮大,然后在朝廷派兵的多次围剿中,屡次率领梁山的部队击败朝廷的军队,活捉了许多的朝廷将领,包括皇帝的亲戚高俅。接受招安之后,李俊也展示出他过人的本领,先是在檀州,是他率先拿下水门,这才让梁山的大部队能够顺利的拿下檀州,在太原之战中,是他向卢俊义献计,水攻太原城,一举成功的拿下了重要的军事重地太原,就连敌人的主帅王庆也被李俊亲手抓获。之后征讨方腊,李俊也展示出过人的智慧。

战争结束之后,按道理说,他应该跟着大哥一起回到京城接受朝廷的奖赏才对,但是他并没有这样,或许他早就看穿了朝廷那帮人的真实面目,他和童氏兄弟二人深谈了一宿,决定一起离开,当时面对这样巨大的诱惑能够当机立断,不得不佩服李俊的眼光。可以说他是梁山好汉中结局最好的了,他也足够幸运,不仅保住了性命,最后居然还成为了暹罗国主,这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