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皇帝23就去世了,为何还生下14个孩子?答案让人脸红耳赤

1643年,皇太极去世,时年51岁,生前未立继承人,他一去世,就引发了内乱,异母弟多尔衮和长子豪格开始争夺皇位,双方势均力敌,其结果就是多尔衮扶立只有5岁的福临(孝庄太后子)继位,是为顺治帝,由多尔衮摄政。

满清入关时也只有20万人,为了扩大自己的势力,长期以来都是蒙古联姻。皇太极就娶了孝庄的姑姑和姐姐,三个蒙古女人。

顺治也没有什么好选的,就一口气娶了两个蒙古女人,并且都当过皇后。顺治虽然只活了23年,可以却娶了37个女人,其中四个成为了皇后,7个成为了正妃,侧妃9位,格格17位。

满洲贵族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也有利于其繁育子嗣。作为马背上的民族,满洲人的身体素质比较强健,而且在饮食上有更多的蛋白质摄入,使得其在生理发育上有较大优势。如果说结婚早,是顺治拥有众多子嗣的外在保障,那么生理上的早熟便是其内在原因。

从清代统治者的生育情况来看,清前期的皇帝似乎都有着超强的生育能力,多在少年时便育有子女。这一点,是晚清皇帝难以企及的。据有人统计,在顺治在位时,曾先后拥有近二十名妃嫔,而这众多的女眷,为其生育八男六女,最终由皇三子玄烨继位,即康熙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