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锋第二次去桃花岛,团灭江南七怪,为何偏偏放走柯镇恶?

在书里江南七怪的老大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大体意思是:江南七怪是一个整体,对付千军万马是七个人,对付一个人也是七个人。所以江南七怪的实力评判,不是孤立的一个人,而是整体来看。他们七个人加在一块儿,在开始的时候就跟丘处机来了一场铜缸斗酒大赛,可以说,七人加一起是不输丘处机的。

在金庸武侠《射雕英雄传》中,欧阳锋一共去了两次桃花岛。第一次:欧阳锋和儿子欧阳克一同去桃花岛,为欧阳克,欲让欧阳克娶黄蓉。其实说白了就是为了得到《九阴真经》。

而第二次,欧阳锋又去了一次桃花岛。这一次,欧阳锋是带着杨康去的,而真实目的,其实是想得到九阴真经。顺便,给平时总装逼的江南七怪,来了个团灭。欧阳锋伙同杨康把桃花岛上杀了个干净,那柯镇恶一个瞎子,东西南北都分不清,是怎么划船回的陆地啊?

第二次:从内心讲,黄蓉拒绝了自己的私生子欧阳克,这让欧阳锋不舒服,所以他也不愿意看着郭靖和黄蓉情深意笃,有破坏之意。欧阳锋和儿子欧阳克一同去桃花岛,为欧阳克,欲让欧阳克娶黄蓉,欧阳锋和杨康私闯桃花岛,欧阳锋冒充黄药师接待江南七怪,最后同杨康一起杀了江南七怪,唯有飞天蝙蝠柯震恶存活。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除去华山论剑的劲敌;黄药师!

原本全真七子认为黄杀了谭处端要去桃花岛找黄火拼,欧阳锋想去等他们两败俱伤时候把黄和全真灭掉。结果到了岛上发现黄和全真都不在反而七怪为了去劝架而在岛上,所以随手灭了六怪嫁祸给黄。这是原著里黄蓉猜到的,欧阳也承认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