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的贞德虽然牺牲了,但她却是法国战胜英国的巨大精神支柱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在15世纪的时候,英国的军事实力一直都在不断的扩张,对于邻国的土地自然是虎视眈眈。此时的法国国力并不强盛,只能被迫连连退败。在1428年的时候,英国开始攻打奥尔良重地,想要以此阻断和中部各地的经济和贸易往来。凭着军事上的碾压,同时也采用了城堡的攻城战术。虽然城里的人们一直都在奋力的反抗,但还是抵不过强大的火力,粮草也已经日渐稀少,大家的身体也弱不禁风了。

正因为外来实力的嚣张,让国内人民的良知内唤醒,很多人都自发的站立起来,形成一个反英联盟,想要用自己的热血将侵略者赶出国土。此时一个普通的女孩则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她为后续的反抗中提供了更坚强的精神支柱,此人正是贞德。本身则是一个放羊的小姑娘,这些斗争本应该和她没有关系,但看到父亲的手臂被砍断,看到外来侵略者的野蛮行为,那时候的她已经种下了复仇的种子。

从小就和男孩一样坚持练武,为了自己的目标和父亲的意愿在不断的努力着。随后贞德来到了宫里,见到了掌控人查理,表示自己受到上帝的引领,想要带领大家抵御外强。虽然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但还是给她备好了铠甲和军队,开始来到了小城奥尔良。那时候的贞德最擅长思想上的洗礼,并且带有着宗教的色彩,让大家的精神更高。随后的战争中也取得了非常高的成果,在1429年英军只能退败奥尔良。此后的多场战役中都取得了非常高的成果。

在1430年贞德因为贸然前往攻敌,却遇到了一只精良部队的突击,以至于贞德被捕,并且被卖到了英军手里。在1431年,才不过19岁的贞德就被烈火吞噬。但她的精神却感染了无数人,各地人士纷纷拿起武器走上抗击的道路。在1436年的时候,巴黎终于被收回,此后英军也只能退避。到了1449年的时候,两国之间再次交战,但法军依靠着无畏的精神连连战胜,到了1453年的时候,成功将最后一块失地收复其中。经历了上百年的多次反抗,法军终于成功的独立出来,成为了更强大的国家。

此后的英国也总结了这次战事的教训,吸取了很多的经验和文化,并且融合了本国的思想,统一了民族文化,不得不说也算是一桩幸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