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金刚不坏之身死不了?六耳的教训,让孙悟空明白他的弱小!

孙悟空自从在太上老君处偷吃了一兜率宫的仙丹、御酒之后,又在老君的八卦炉中煅烧了七七四十九日,已经变成了金刚不坏之身了。所以很多读者就认为孙悟空是死不了的,就连如来都杀不死他,所以才会把他压在五指山下。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孙悟空再厉害,现在的他还不是长生不老之身,所以他还是死的了的,即使吃了无数的仙丹、御酒、蟠桃,只会延长他的寿命,如果经受不了每500年的三灾厉害,孙悟空照样死的了。

答案就出来了,孙悟空现在不是不死之身,如来是可以整治他的,但因为他的本领,如来想要收归己用,所以如来才只会把他给压在五指山下,想要磨灭他的燥性,假以时日之后成为佛教之人。后来取经计划开始实施,如来很清楚的知道,孙悟空想要自由,于是拿他的自由开始和他谈条件,很轻易的,孙悟空入瓮,成为了佛教一员。

后来他的二心六耳猕猴出现了,其实孙悟空也从中知道了,他不是唯一,只要自己还是像以前一样,绝对会被六耳给取代的,那么他和六耳就只能生存一个,所以他的下场就只有死路一条。为了杜绝这种威胁的存在,孙悟空把六耳给打死了。但前提是如来只用了一个钵盂就把六耳猕猴给收在其中,而六耳的实力甚至是超过孙悟空的,所以说这个钵盂也是在警告孙悟空,可以收服六耳,照样就可以收服孙悟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