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三国时期最负盛名的两大美人——大乔和小乔

我们通常会把大乔和小乔两姐妹合称为——二乔。据说,这两姐妹都是倾国倾城的美人,因而被传颂了这么多年。自古都是美人配英雄,这两位绝世美人的如意郎君也都是鼎鼎大名的。大乔的丈夫是当时的江东霸王——孙策。而小乔的夫君则是能与诸葛亮齐名的周瑜。

大乔与小乔的原名可能没有多少人还记得了吧。她们两姐妹名桥靓和桥婉,可以说这名字与她们的美貌是很相称的了。但若要比她们俩谁更美,是很难有结果了,因为在历史中,两人几乎都是被放在一起说的,应该是不相上下的吧。

我们先来聊一聊大乔吧。

大乔和孙策的故事和现在的言情小说倒是挺相符的。据说,孙策有一天出去打猎,结果遇到暗算,受了重伤,而大乔则是担心不已,整日衣不解带地照顾他。两人相爱之后,也是恩爱得很。后来,孙策早亡。失去了爱人的大乔对这万丈红尘也没有了留恋,她的余生都长伴青灯古佛了。

如此坚贞不渝的爱情,不论在何时,都能让闻着动容。身为一国之母的大乔,传达给我们的,是一种坚韧深情的美,没有媚俗妖艳的外表,有的是沉稳不渝的深厚延绵的美。

再来说小乔。小乔的夫君周瑜也是美名在外,不仅有才华有谋虑有胆识,而且还长相俊美,风流倜傥。可以说是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了。面对这样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大乔的温柔与贤惠是不适合他的,他需要的恰恰是小乔这种活泼可爱,让人有保护欲的女孩。两人的结合也是一段佳话了。

如此看来,大乔的形象是一个温柔贤淑的女子,而小乔则是机灵古怪的女孩。两姐妹截然不同的个性,不同味道的美丽,吸引了无数的文人墨客写下了流传千古的文章。

再来说说两姐妹的命运,说来还真有些相似的地方,不得不说命运弄人啊!

两人都是嫁给了当时数一数二的大英雄。孙策和周瑜都是大将,常年在外征讨杀伐。只不过,孙策和大乔平时相处的时间很少,而周瑜和小乔则几乎是一直厮守在一起,因为周瑜即使在外行军也一直将小乔带在身边。

后来,孙策因为被人刺杀,身受重伤,随后不治身亡。而周瑜的结局与他竟十分类似,他是在征途中因为箭伤的再次发作而病逝的。

在夫君逝世之后,大乔因为孙策临终时的嘱托,打消了自己寻思的念头,一直隐居于世。而小乔在周瑜逝世之后一直被孙权妥善照顾着,也将她和周瑜的三个孩子都抚养大了。两人的前半生萦绕着世人的赞美,也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真命天子,都有一段难忘而又珍贵的回忆。而两人的后半生都经历了沉痛的丧夫之痛,在无尽的思念和寂寞中安度此生。

关于两人的故事与传说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再去细细品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