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清官包拯墓葬真正位置,挖开墓室后场景让专家都蒙了

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普通老百姓,都有落叶归根的情节,所以大多数人对自己百年后的归属——坟墓,都是非常的看重,都希望自己死后能被峰峰观光的下葬。

但是有一部分人生前得罪的人太多了,害怕仇家在他死后刨了他的坟,所以基本都会交代后人秘密下葬,这样别人就找不到他们的墓室所在,所以古时候很多名人的坟墓直到现在都没有被找到,但是话说回头,树敌多的人不代表这个就是恶人,只是他所处的位置和角色逼迫自己必须得去得罪一些恶人,比方中国第一大清官包拯,他就是生前得罪了太多的人,死后被秘密下葬的。

在古时候,很多官员其实一开始的时候也算是廉洁的,但是一旦得势以后,随着官职的越来越高,难免会有一己之私想要中饱私囊,再加上旁人的旁敲侧击或者利益诱惑,慢慢的走向了贪污受贿的道路,世间万物都是有正有反的,有贪官也会有清官,这些人一身正气,刚正不阿,及时是爬上了金字塔的塔尖仍然保持清廉,对那些贪官也是嫉恶如仇,其中包括包拯,世人称其为包青天。

他生前凭借尚方宝剑查办了很多重要人物,这些都是别人抬头看的权贵,所以他担心自己死了以后被他们的后人报复,于是他出殡的那一天,一共准备了21副棺木,从家里出来以后就分别向21个方向前进,棺木里面放着跟包拯体重相当的物件,即使抬棺的人都不知道这21副棺木里面到底哪一副装的是包拯本尊。

直到1973年安徽合肥市决定建造一个钢铁厂,为了让钢铁厂早日投产使用,也是秉承保护当地的文物景观,政府想了很多办法,最终决定将选址地附近的一些墓园搬迁走,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工人发现了一堆规模宏大的古墓群,当地政府上报有关部门,有关部门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刻派遣考古队前往当地进行实地考察。

经考古学家认真仔细勘察以后发现这是宋朝的陵墓,但是这个墓园里面有21口一样的墓葬,结合宋朝包拯出殡时就是21口棺木,大家猜想这有可能就是包拯的墓,但是到底那一口才是真正的包拯呢?

专家挑选最小的最穷酸的棺木先挖掘,挖开以后大家都惊呆了,里面居然别有洞天,还暗藏着一个金丝楠木的棺材。这种金丝楠木在宋朝来说是价值连城的,说明墓主人的身份不是达观就是贵人,再往里面深探竟然发现了一块墓碑,墓碑上书写了包拯一生的生平事迹,大家一致认为这应该是包拯真正的最后的归宿。

接着专家又在墓里面找到几十块尸体的骸骨,经验化验可以肯定这个人是40岁以上的男性,包拯去世的时候享年64岁,正好这一点也是跟眼前的骸骨相当吻合,虽然全国各地都出现了疑似包拯墓的地方,但是专家一致认定在合肥挖掘出来的那副棺木才是真正的包拯墓。

这又回到了开头所说的人都是有落叶归根的说法,不管在电视剧还是电影里面,包公包拯包青天的家乡都是在河南开封这边,而且现在的河南开封还建有完整的包公祠,但是事实上包拯的老家不在河南开封,而是跟它不远的安徽合肥。

这样身居高位却十分低调清廉的古人,不得不让大家敬佩不已,反正小编是拜倒了,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到包公的陵园去一探究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