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最后一个大清的王爷,活到了2015年,被称为一部活历史

在中国的历史长河里经历了非常多的朝代,这统治者也是换了一位又一位,不知道大家最后印象的是哪个朝代呢?对小编来说,这印象最深的就是清朝了,首先因为这清朝是中国的最后一个朝代,另外就是这电视上播的宫廷剧大多都是以清朝为背景的影视剧。清朝灭亡了之后,中国的王朝统治就拉下了帷幕,中国再无帝王。但是在和灭国并没有灭人,所以当时还是有很多的皇室贵族活了下来,而且其中有一位还活到了2015年,这个人就是溥任,是最后一个大清的王爷了,他的存在被称为是一部活历史。相信看到这里大家都非常的疑惑了,别着急,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位溥任。

看到溥任这两个字,大家是不是会想起溥仪呢?根据记载,这当时溥仪是有兄弟的,他们家一共是三兄弟,分别是溥仪,溥任和溥杰。或许大家记得的都是这末代皇帝溥仪,对其余两人的印象并不深。但是也是这三兄弟,只有溥任一个人最为长寿,甚至活到了2015年。2015年距离现在也不过几年时间,因为按照时间推算他活了将近一个世纪,所以这溥任的存在还是比较让人震惊的。

大家可以想想,这个人是位清代的王爷,然后他不仅见证了自己家族的王朝毁灭,然后看到了新中国的成立,见证了中国的发展,甚至还和2010年后出生的孩子一起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而且他见证了从马车到汽车、火车、飞机和高铁等等新事物,想想都觉得这非常的不可思议。这说起来倒是很想穿越了一样,仿佛可以和历史对话了。或许有人会猜测溥任的一生是不是过得非常的轰轰烈烈,但是正好相反,他的一生过得非常的低调和平淡。但是说起他的一生,其实他做出来非常多的贡献,但是知道的人并不多。

当时在清朝灭亡了之后,溥任想要创办小学,于是他想了很多的办法,也找了很多人,最后创办了一所小学,这所小学叫做竟业小学,坐落在北京,后来他把竟业小学交给了国家管理,而他仍旧在教师这个岗位上继续努力着。教师这个岗位我们都知道,属于燃烧自己点亮别人的那种,而溥任也是如此,他在教导学生这个问题上非常的认真,可以说是一丝不苟,学生也非常喜欢溥任这个老师。他的一生里有大部分时间都是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甚至在他退休了之后,虽然不能在课堂上继续再给学生传授知识,但是他转身又为这历史研究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纵观溥任的一生可以说是经历了大起大落,因为不是谁都可以坦然的解释从王爷变成普通人的,但是他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倒是选择了做人民教师,奉献自己的一生,最后安安稳稳的度过了自己的一生。我们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这被灭国的皇室子弟都会想要恢复帝国,因为这样他们才能重返自己原来的地位,但是溥任却不是这样,而且还为后来的历史做出来非常大的贡献。或许就因为这样,他才能这么长寿吧!这溥任除了教书育人还非常热心公益,前前后后做了很多的公益事业,这也是让人非常佩服的了。他是最后一个大清的王爷,活到了2015年,被称为一部活历史

这位清朝的末代王爷活了将近一个世纪,他的一生虽然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是想必读书育人和公益这两件事是他发自内心喜爱的吧?不过他不仅见证了中国的发展,还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样的人是非常值得我们敬佩的。相信小编说到这里,大家对这位活了将近一个世纪的末代王爷溥任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的,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这溥任的所作所为呢?欢迎大家留意讨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