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如何检验女子是否“贞洁”有一简单办法,一试便知

古时候如何检验女子是否“贞洁”?有一简单办法,一试便知

受我们国家几千年来的封建愚昧的礼教文化的影响,社会上将女子所谓的贞洁看得尤为重要,如果某一位姑娘发生过婚前性行为,在古代则是天大的事情,如果被婆家发现,不仅会一纸休书把她扫地出门,甚至连姑娘的父母双亲也要一起被埋怨,因此这样的姑娘回家之后,甚至都不被自己的父母所待见,更有甚者,会被赶出娘家大门,这就是对她使娘家蒙羞的惩罚。到了现代社会,这样狭隘的想法少了许多,但仍然有不少男子对自己的另一半的“第一次”十分在意,这些人认为,如果对方姑娘跟自己在一起之前有过性行为,就是对自己天大的羞辱,同样也会认为对方姑娘行为举止放荡,不配得到自己的珍惜。那么在生理学并不发达的古代,人们如何确定一名女子是不是处女呢?古时候如何检验女子是否“贞洁”?有一简单办法,一试便知

据老书记载,古代人检验女子是否贞洁,这一简单办法,一试便知。就是在该女子的手腕内侧点上一颗守宫砂,未经人事的小女孩,直到“第一次”过后,守宫砂才会消失,而已婚女子的手腕点上守宫砂以后,经历房事也同样会使它消失。那么这个“守宫砂”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守宫”是蜥蜴的一种,我们通常叫它壁虎,北方地区也叫它“马蛇子”,这种蜥蜴就是制作守宫砂的原料。只有蜥蜴还不行,在蜥蜴很小的时候,人们要用朱砂来喂养它,蜥蜴自然是不喜欢吃这种东西的,但是由于饥饿难忍,不得不以朱砂为食,这样喂养长大的蜥蜴,才是守宫砂的合格原料。吃朱砂的蜥蜴长大后,被人们捣碎,做成了一种颜色鲜红的药水,这便是守宫砂了,也是药材的一种,将这种药水点上一滴在女子的手腕内部的位置,只要没有经历房事,这颗鲜红的标记便向一颗朱砂痣一样,一直存在着,无法洗掉。

至于这其中的原理,实在是很难解释清楚的,据传说,守宫砂的神奇之处在于,这种药水中自带了一种来自雌性激素的气味,而房事中由于感受到了雄性激素散发出的、人类无法察觉的特殊气味,阴阳相合,守宫砂鲜红的印记便会随之淡化,直至消失。但这种检验技术,用今天现代医学的视角来看,科学性实在是有待考证。

在古代的封建社会里,这个守宫砂的诞生,归根结底就是对女子的束缚,以及男尊女卑的象征。如果一个达官显贵人家的女儿,家里人从她一出生开始便有送她嫁入豪门或者参加选秀活动的打算,就要在她很小的时候为她点上守宫砂,到了嫁人或者选秀的那一天,以此证明这个女孩子的贞洁;而有些经常出门在外的男人,在出门之前也会在妻子的手腕上点上一样一颗守宫砂,如果他下次回家的时候发现自己亲手点的印迹不见了,妻子就有麻烦了。

所以这样看来,古代的女子是丝毫没有自由可言的,从小就被灌输着“男女授受不亲”的思想,不但不能随意接触男性,与对方交流,自由恋爱和婚姻自由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婚后的日子更加没有自由,想从事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也要处处受限,对于丈夫和婆家的要求更是不能违抗,就连受了委屈和娘家人大吐苦水的时候,也要被娘家说成不懂事,就算丈夫去世了,做了寡妇的女子也不可以改嫁。总而言之,古代女子的命运和地位,简直是可怜至极。

好在我们迎来了新社会,在新时代里,我们国家的女性地位大大提高了,不但可以自由恋爱,依据自己的心意选择另一半,在各种工作岗位上也有女同胞们的影子,在家中也不仅仅是相夫教子了,即使是发生了婚前性行为,也没什么不可理解的,毕竟人之本性,追求爱情的美好是生而为人与生俱来的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