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司马懿怕诸葛亮,但是大家不知道司马懿是诸葛亮的粉丝!

今天我们讲一下。三国时候。诸葛亮和司马懿的故事。司马懿是真的怕诸葛亮

诸葛亮,虽然其中六出祁山。但是呢。九伐中原。但根本上没有动了曹魏的元气。司马懿是著名的军事战略家。当他觉得他自己打不过诸葛亮的时候呢,他就那个这个拖。躲避啊。又不是不出来这样子呢她又伤不了曹魏的这个元气

蜀国呢,由于连年征战。老百姓需要休养生息。诸葛亮每次出出兵,都是劳师远征,劳民民伤财。司马懿呢,防御不进攻。做到了以逸待劳,每出兵一次蜀国的实力就弱一次,这样来回几次之后呢,蜀国国力大减。就这一拖,就把蜀国给拖垮了。最后呢,诸葛亮六出祁山,九伐中原。劳民伤财,在五丈原病死。

从打仗的时候呢,每次诸葛亮都是都是大胜的。从战略角度来说呢,司马懿是胜利的,因为司马懿就是坚持不出兵那一个拖字,最后拖垮了蜀国。

那有人说那是司马懿用心狠毒,但是其实不是。因为司马懿真的内心里是真怕,连那骨子里都是怕。因为他打不过人家,只能用这种战术呢。三国演义原著中称。死诸葛,吓走活仲达。讲的就是司马懿。看见诸葛亮雕像都把他自己吓走呢。真实的历史没这么夸张,但是司马懿真是怕诸葛亮。这个到底怕的什么程度呢,曹魏皇帝命令司马懿跟诸葛亮打一仗。司马懿出兵之后连续几仗都是闭门不出,高挂免战牌

司马懿说:诸葛亮活着让我憎恨怕,死了可惜!

但是下面的武将不服啊,为什么呢,因为武将就是为了打仗领军工,仗都不不打,那怎么赚军功呢,所以说自古都是两国有争议的时候都是武将主站。文臣主和。为什么呢,因为文臣和谈的时候,他的文采就发挥出来了,武将主张打仗的时候呢。功劳就发挥出来了,一将成名万骨枯。

​司马懿是诸葛亮的忠实粉丝,两军对战司马懿给诸葛亮写信。当然了,军队的机密大事他们是不会相互泄漏的。但是他们会写什么,写天下大事,你怎么看孙权,会写三国时候的这个英雄人物名将,相互探讨,八卦一下。还说你看这个人怎么样啊,哎哟,这个大将怕老婆。这个英雄事迹人物八卦。司马懿呢,自知不如诸葛亮当,就佩服诸葛亮。打不过他,他也会向他学习。司马懿说一句话,我打仗,不如孔明。那诸葛亮是真的打仗厉害。司马懿由衷的佩服诸葛亮。虽然他们是冤家,但司马把诸葛亮当成开始学习的对象,当做是偶像,所以呢。那一个人不如一个人的时候呢。不能斤斤计较,嫉妒,而是谦虚地向他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