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历史中真实的叶澜依,是雍正最神秘的后妃,死后尊享殊荣!

当年的一部《甄嬛传》可以说是火遍了大江南北,也是因为这部戏孙俪迎来了自己演艺事业的巅峰期,成为了娘娘的代名词,而这部戏所有的演员也都大火了一把,记得当时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最喜欢后半部分,就是嬛嬛从甘露寺回来之后,开始了真正的宫斗之旅,最终成为了高高在上的太后。

而这部电视剧当中的每一个角色都很出彩,尤其是当时的驯马女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为她的性格敢爱敢恨,甄嬛在这个时候跟皇上闹掰,然后去往了甘露寺,而皇上逐渐把心思开始往其他人身上发展,在驯马场看中了桀骜不羁、自由自在的驯马女叶澜依,她本来只是圆明园中一名最普通的人,却被雍正给看中了,即使她再不情愿,也无法反抗,因为这个人是高高在上的王,自己没有任何选择和拒绝的权力,毕竟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就连累整个家族搭上性命。

其实最开始雍正对于她只是单纯的好奇心而已,后宫中的嫔妃哪一个对自己不是唯唯诺诺、毕恭毕敬的,只有叶澜依不一样,她身上桀骜不羁的个性深深的吸引住了自己,因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王,所以全天下的人都应该臣服于自己,其中当然也包括叶澜依,而面对她,自己也有一种必须要征服她的欲望,而这也是叶澜依得宠的根本原因。

可是,叶澜依刚开始也是想要对命运屈服,因为自己怀上了皇上的孩子,却被皇后的一碗红花汤给打掉了,且差点性命不保,最后是当时的果郡王救了自己,从此就一颗真心给了他,但是这两个人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之后在得知果郡王喜欢的是甄嬛的时候,在危险的时候也曾多次出手相帮,甚至不惜毒杀了雍正,当然这也只是电视剧当中的演绎。

不过我们在翻阅清史的时候,有一个后妃就是叶澜依的历史原型,不过在雍正这一朝她可谓是一个神秘的存在,死后被封为了妃,虽说只是一个妃子的位份,不过在雍正这一朝却很难看到。世人都说雍正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帝王,但是也不得不说他是一个十分勤政的人,自然对于后宫当中的女子不是很上心,在他的一生当中,有过两任皇后,其中一位是乾隆的生母,也就是在雍正死后追封的,而皇贵妃也仅仅两位,第一个是华妃娘娘,然后就是弘昼的生母了。

而位居妃位的仅仅只有三位而已,第一个是齐妃,因为她生育的子嗣最多,共有三子一女,第二位是谦妃,生有一子,最后就是宁妃了,这个妃嫔就有点奇怪,她这一生无子无女,却坐上了妃嫔的位置。据记载,她的出身也并不是很高,属于汉军旗出身,而至于她是什么时候进宫的,并没有很详细的记载,只是知道生前她最高的位置是宁嫔,在雍正去世前一年便走了,之后被追封为宁嫔,丧仪规制也较高,她的这一生可谓是神秘至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